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南美区综合

解读阿根廷惨败:马大帅最差场次 马丁斯最倒霉

  对方(玻利维亚队)每进一个球都像一把匕首刺入胸膛。我同他们(阿根廷的球迷)一样忍受着痛苦,即使赛前能够想像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们也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马拉多纳

  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一场争夺中,阿根廷队客场以1:6惨败于玻利维亚队。

这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1:6的比分也是51年来阿根廷队国际比赛中最糟糕的战绩。

  马大帅最差的一场球

  注:马拉多纳执教最大输球纪录:0:4

  “对方(玻利维亚队)每进一个球都像一把匕首刺入胸膛。”球王马拉多纳在惨败给玻利维亚队后悲痛欲绝。阿根廷上次被对手以5个净胜球羞辱还要追溯到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当时阿根廷曾经1:6惨败于当时的世界劲旅捷克斯洛伐克队。

  本场失利也是“球王”马拉多纳执教以来,阿根廷队第一次输球。马拉多纳赛后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说:“我同他们(阿根廷的球迷)一样忍受着痛苦,即使赛前能够想像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们也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也是他执教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此前作为教练,“球王”最大的输球纪录不过是0:4。而作为球员,1995年在博卡青年队时,马拉多纳的球队也曾单场被学院队打进6球,但那次博卡自己好歹也进了4个球。

  对于本场失利,马拉多纳说:“玻利维亚本场比赛确实踢得很好,他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几乎每次进攻总能获得射门机会。他们从守门员到场上的每一名球员乃至替补上场的最后一名球员都值得我们尊敬。但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必须重新开始。”

  阿根廷最倒霉的球员

  注:替补上场仅5分钟因踢人被罚下

  这场比赛在海拔3600多米的拉巴斯市进行。比赛一开始,玻利维亚队就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1分钟时,玻队前锋马塞洛·马丁斯在禁区内铲射先拔头筹。13分钟后,阿队中锋路易斯·冈萨雷斯30码处远射反弹球入网,将比分扳平。第33分钟,玻队获得点球机会,前锋博特罗主罚命中。第44分钟,无人防守的中锋达罗萨12码处头球冲顶入网,将比分扩大为3:1。

  下半场开始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玻利维亚队越战越勇。第54分钟,马丁斯右路传中,博特罗远点小禁区边缘甩头破门。玻利维亚第65分钟继续进球,托里科长传,博特罗低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87分钟,中锋迪迪·托里科左路25码处劲射左下死角入网,将比分锁定为6:1。

  这场比赛由乌拉圭的马丁·巴斯克斯担任主裁判。下半场替补上场仅5分钟的阿根廷队中锋安吉尔·迪马利亚因故意踢人被红牌罚出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赛后对当地媒体说,这是玻利维亚队近年来踢得最好的一场球,但阿根廷队是“输给了高原”,阿队仍不愧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

  马大帅:纯粹人为失误

  注:他认为梅西如果进球将改变结果

  马拉多纳赛后指出,阿根廷队惨败给玻利维亚队并非是高原的原因,而是人为的失误。

  马拉多纳在玻行政首都拉巴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玻利维亚队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如今玻队可以像击败阿队那样击败任何对手。他说:“我们不想说海拔高度的原因,玻利维亚队踢得很好,而我们犯了很多错误,玻利维亚队的表现并不使我惊讶,让我诧异的是阿根廷队错过了太多的进球机会。”

  马拉多纳还说:“任何一支球队今天对战玻利维亚队都将经历与阿根廷队相同的遭遇。玻利维亚队的每个进球都像一把尖刀刺入心脏。我认为玻利维亚队踢得很好,而我们却没有做到该做的,因而遭遇比分如此悬殊的惨败。”

  马拉多纳表示,他能很平静地看待这场失利,因为如果梅西的射门打进的话,也许会改变比赛的结果。他希望阿根廷队不再重演类似的惨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