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面对赞誉保持清醒:虽赢丁俊晖但没他强

  肖国栋,在2009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之前,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都很陌生。然而,当他在首轮比赛中爆冷击败名将丁俊晖闯入十六强,不仅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同时也终结了丁俊晖三年多来“内战”不败的纪录,一时间名声大振。

  赛后,人们把目光投向了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各种采访、关注纷至沓来,但肖国栋并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能说我赢了丁俊晖就比他强。我很清楚,虽然这次打进十六强,但我并没有世界前十六名的实力。”面对胜利和赞誉,肖国栋保持着清醒的认识。

  年仅20岁的肖国栋来自重庆,5岁开始接触台球,起步比丁俊晖还早6岁。尽管他球风不够硬朗,但稳中带狠,颇具冲击力。其实,早在战胜丁俊晖之前,他在台球圈里已经小有名气,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在2007年亚洲台球锦标赛夺冠后,肖国栋得到了前往英国征战斯诺克排名赛的资格。

  在闯荡斯诺克职业赛的道路上,肖国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比赛经验欠缺,他只得降级参加低级别的业余赛。对于这种落差,肖国栋说:“其实从职业赛掉下来不是坏事,在业余赛场同样能锻炼自己,除了技术水平有了提高,心态和抗压能力也比以前上了一个档次。”正是这种平和进取的心态,让肖国栋逐渐找回了状态,在相继拿到两个业余比赛的冠军后,他成功获得了重返职业排名赛的机会,“重新打排名赛,还是要以学习和提高为主,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世界排名尽早进入前三十二位”。

  凭借在英国打球的经历,年轻的肖国栋迅速成长起来,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他一亮相就一鸣惊人,以出色的发挥战胜丁俊晖,充分展现了后生可畏的冲劲。第二轮对阵世界头号球手奥沙利文,他不畏强敌,敢打敢拼,虽然最终告负,但他的表现足以赢得对手的尊重。肖国栋的出现,让中国斯诺克球坛不再沉寂,以他为代表的中国新生力量正在强有力地冲击着世界斯诺克球坛。

  尽管遗憾地止步第二轮,但肖国栋的两次亮相让他在国内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大大提升,甚至有人认为由他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仅仅是时间问题。对此,肖国栋的教练武文中认为,因为实力差距,短期内肖国栋不可能取代丁俊晖。不过,“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在英国职业比赛中再征战两年,将有可能赶上丁俊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