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中国冰壶女队教练谭伟东:冰壶还需再添一把火

  2日,和记者聊起中国冰壶队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表示,现在无论男队还是女队,其技术和比赛成绩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需要再添一把火,让中国冰壶更长久地处于巅峰状态。

  “2003年,中国冰壶集训队正式成立,男队和女队经过刻苦努力,其技术和比赛成绩如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说,从2004年开始至今,女队经过多次出国训练和比赛,在技术和成绩提升的同时,也积累了大赛经验。

  时下,冰壶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依然很低,谭伟东说:“全国从事冰壶运动的男女运动员加起来不足200人,目前女子水平较高的只有我省的两支队伍。也就是说,我们的后备力量明显不足,其他队员和一线队员的差距不小,主要还是差在大赛的比赛经验。一线队员一退役,过硬的新人能立刻顶上来吗?这正是我所担心的事,希望国家体育管理部门能尽早考虑后备人才匮乏的问题。”

  据了解,影响冰壶在国内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受场地的限制。目前,国内有专业冰场的场馆较多,但大多用于速滑或花样滑冰等项目,仅北京有一家专业的冰壶场馆。另外,冰壶的价格也比较昂贵,一个进口的冰壶要10万元,再加上冰刷、冰壶鞋、运动服等一套装备要3000多元。谭伟东说:“这些虽然都限制了冰壶的发展,但从长期投入成本来算,冰壶、冰刷在内的装备都是耐用品,可以说,冰壶还是相对低成本投入的冬季体育项目。”□本报记者 王枫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伟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