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田鹏飞不敌希金斯 肖国栋难撼奥沙利文小将出局

  本报讯 (阿浪)2日晚,在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一场八强争夺战中,中国20岁新星肖国栋苦战8局,最终以3比5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八强。在当日下午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另一位小将田鹏飞以2比5不敌希金斯。

至此,中国选手全军覆没。但可喜的是,中国两位小将经受了锻炼,对于以后的成长大有裨益。

  肖国栋本赛季经过在英国庞汀斯比赛的洗礼球技见长,他已经以庞汀斯冠军的身份获得下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本届中国赛上肖国栋表现优异,他先是在外卡轮5比3战胜了“刺客”霍尔特,紧接着更是在首轮淘汰了丁俊晖。

  在与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交手的过程中,肖国栋的表现明显上升了一个层次。在全场失误统计上,肖国栋的16次失误远远少于奥沙利文的25次,而肖国栋在抓奥沙利文机会、关键球的成功率上也表现不俗。在0比2之后的6局比赛中,肖国栋与对手打成了3比3平。要知道这毕竟是一场世界排名在64开外的球员与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并且此前肖国栋从未与奥沙利文有过交手。这样的表现充分衬托出肖国栋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身上的宝贵特质。肖国栋输也输得光彩,相信这场比赛带给他的收获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胜负本身,本届中国公开赛的惊艳表现将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的起点。

  赛后,奥沙利文高度评价肖国栋,“之前我对肖国栋的了解并不是很多,现在我发现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手,他也非常有潜质能在将来成为世界顶级的球员。”

  在此前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田鹏飞以2比5不敌有着“巫师”之称的前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终止了此前两连胜的脚步,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希金斯 | 庞汀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