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林良锋:卡佩罗因何有好运 英格兰还需留神两点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在卡佩罗麾下的13场比赛输了两回,分别负于法国和西班牙,且在预选赛揭幕前狼狈地逼平捷克,照过去的思维,这三场败仗本是媒体爆炒的绝佳素材。但随着英军在正式比赛中连战连捷,且在柏林以副选阵容热身击败宿敌德国,媒体的批评不仅声音越来越弱,甚至在负于西班牙之后转而为卡佩罗开脱,不能不让人感慨赢球的力量,卡佩罗的运气。

  英格兰力克乌克兰,《电讯报》如是总结:“长胜主教练的秘诀中最重要的一章不是关乎策略,而是关乎胆识。”贝阿尔佐特当年率领意大利捧得世界杯,面对如潮而来的阿谀,谦卑地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幸运的,却不一定是好的主教练。他的同胞卡佩罗看来也是这么一位幸运的主帅。这场比赛是预选赛以来英格兰发挥得最差的一次,值得高兴只有比分,过程是颇为生涩的。

  克劳奇的进球,是英格兰头30分钟攻防有序的回报(该队在所有预选赛率先破门),被乌克兰扳平,则反映了英军的一大顽疾:领先之后不善乘胜追击,每每留给对手反扑进局的希望。打克罗地亚,首球和次球相隔逾半小时,打白俄则让次球等了40分钟,乌克兰看出端倪,拖了英格兰一个多小时。除了头场打安道尔因为对手弱得可以没有失球,随后四家场场丢球,最近两轮都在只有一球领先时遭对方扳平;而且对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的失球,均是源自自己的失误,既没必要,也很低级。赢球固然可喜,然于防守高于一切的意大利人,英格兰的失球分明是太多了。打德国和乌克兰,都要靠特里借助定位球在尾声取胜,两场胜利掩盖了不少问题。

  只是卡佩罗运气极好,将几乎输定的比赛(捷克)变成平局,将堪堪鸣哨的平局变成险胜,让生性拒绝偏执的英国人对他领军在南非世界杯彰显军威笃信不疑。卡佩罗的运气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完善细节,当断则断的结果。在险胜的背后,必然有定位球的锤炼,有临场调度的处惊不变,有治军上的一视同仁。英军上下开口闭口称颂“中士”的威严和专业,也是钦佩卡佩罗知识渊博,战则必胜的自然流露。

  埃里克森也曾有过相似的处境,他的名字永远和慕尼黑大捷同辉,带队打正式比赛也有长胜的纪录,但在热身中一系列当胜未胜,当和反负的混世态度,最终导致了他与媒体反目。热身是检阅球队以不同阵容,面对不同对手和在不同环境下比赛的能力,无论输赢都有收获,卡佩罗与埃里克森的不同,便是绝不敷衍热身和考察新人,因此他也总是有出奇制胜的王牌,一再得到运气的眷顾。英格兰上下现在自信爆棚,唯卡氏马首是瞻,正是从热身中吸取教训,日益善战的结果。

  出线在望,英军还需要留神两点:和预选赛突围相似,决赛周小组出线也不是太大的障碍,进入淘汰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如果一开打就遇上必须互射点球定生死,英格兰可有把握?另外,一双中卫固然一流,但各自有旧伤在身,费迪南德和特里身后,谁是替补?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