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VS重庆

路易斯:球荒不重要只要赢球 说天津夺冠还太早

路易斯期待为泰达队建功。 本报记者 宁柯摄

  托马西的到来抢走了本属于他的光芒,毛彪的爆发冲淡了球迷对他的期望。他还能找回从前的自己吗?还能找回从前的自信和状态吗?

  身为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在亚冠联赛中攻入一球的路易斯,至今在联赛赛场上颗粒无收,甚至没有踢满一个90分钟。面对外界的质疑声,路易斯淡然一笑:“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漫长的一个赛季才刚刚开始。我要说,付出努力去看吧!”

  记者(以下简称记):两场联赛没进球,外界说你陷入了球荒?

  路易斯:(以下简称路):我觉得比赛才是第一位的。
亚冠联赛我倒是进球了,但球队没能拿下比赛;联赛中虽然我没进球,但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我想,胜利才最重要。当然,能进球更好。

  记:这个赛季队中的外援前锋都没有取得进球,上赛季你是中超的射手王,是不是感觉压力又回来了?

  路:对我来说,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一方面,我前一阶段受了很严重的伤,现在还有些疼呢;另一方面,我目前的体能状况不好,还在恢复中。不过之前的比赛,我还是尽力去帮助球队。我希望自己能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记:之前你没有一场比赛打满全场,体能还在恢复?

  路:是的,我现在还不能打全场,下半时就感觉不行了。如果教练不把我换下去,感觉场上就像少个人一样。当然,这其中还有上一场我感冒的缘故,我会努力尽快调整好状态的。

  记:能评价一下你的两个队友王欣新和毛彪吗?前者新近加盟,而后者已经成为联赛中你的固定搭档。

  路:毛彪去年一年的发挥都很好,我很喜欢和他配合;王欣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上一场他进球了我很高兴。在我看来,如果他们能取得进球,我同样非常开心。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对我也是一种激励。

  记:球队现在两连胜,外界认为天津队是夺冠热门,你怎么看?

  路:这并不是好事,越是这样我们就要必须更加谨慎才行。对手这样看待我们,他们就会使出百分之百甚至更强的实力。我们只有同样发挥出全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有利位置。当然,现在说夺冠的话题还太早,毕竟刚刚打完两场比赛,接下来我们将面临的困难还很多。

  记:你在天津已经有了一年的联赛经验,在你看来天津队距离冠军还有多大差距?

  路:我还是觉得说冠军为时尚早。去年山东队为了夺冠付出很多,作为天津队要想憧憬冠军,还要付出更多才行。

  记:是不是要有一颗平常心?

  路(笑):当然,平常心很重要。无论是我个人,还是球队,都需要怀揣着平常心去面对任何问题。胜利也好,失败也罢,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联赛才刚刚开始,赛季还很漫长,让我们付出努力去看吧。

  记:接下来将要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这对你是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你对这支球队有多少了解?

  路:能从中甲升到中超,足以说明这支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绝不能忽视对手。天津队目前的联赛成绩不错,对手势必会尽全力和我们对抗,所以我们一定要做精心的准备,争取在主场取得胜利。

  记:力帆队的外援金尼目前以两球暂列射手榜首位。面对和他的碰撞,你有怎样的期待?

  路:还是平常心(笑)!上赛季我进了10个球,最后一场就进了4个,那之前没人相信我会成为最佳射手,但最终奇迹不还是发生了嘛!所以每场球我都会努力争取破门,不过还是那句话,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