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开幕 世界顶尖高手将登场

  为期三天的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于今日13时45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帷幕,尽管首日比赛并不产生金牌,但参赛选手们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的成绩将直接决定着他们在男女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名次。此外,女子接力决赛的4支参赛队也将于今日产生。黑龙江队的王濛、刘秋宏、付天宇、张会、隋宝库及吉林队的周洋、李野等世界级顶尖高手将在今天的比赛中次第登场,岛城观众将有幸在“钻石”馆内近距离目睹他们的绝代风华。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比赛将于14时鸣枪开打。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500米和男子1500米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男女1500米项目并不单独产生金牌,但选手们在这项比赛中所获的积分将累计至全能总分,对于志在获得全能金牌的选手们而言,1500米赛场是一块不容有失的“阵地”。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由吉林队未满18岁的小将周洋在去年2月创造,不过拥有王濛、付天宇、刘秋宏、张会等名将的黑龙江队却在这个项目中占据明显的集团优势。短道速滑比赛向来是个人能力与集体配合并重的项目,吉林选手和黑龙江选手在1500米比赛中的博弈,是今日的一大看点,在预赛的首组比赛中,大家便可见识到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的不凡实力。男子方面,黑龙江队的隋宝库和吉林队的李野近年来一直在争夺“后李佳军时代”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的头衔,两人之间的正面交锋将令我们酣畅淋漓地体验到短道速滑项目的速度与激情。另外,山东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独苗”张绍阳也会在女子1500米中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朵年仅17岁的“鲁冰花”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1500米尘埃落定后,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将接踵而至,8支参赛队将为4个决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目前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由中国队的王濛、张会、刘秋宏和周洋共同保持,其中前三者将代表黑龙江队参赛,周洋则是吉林队的一员。在历届全运会上,吉林队和黑龙江队一直牢牢占据着女子3000米接力前两名的位置,所以只要不出现失误,两队携手进入决赛的可能性几乎为100%。值得注意的是,短道速滑接力不同于田径接力,各队的4名选手可随时随地“交接棒”,她们在场上的默契配合定会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由于只有张绍阳一人参赛,山东队不会出现在接力赛场上。 孙 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张会 | 刘秋宏 | 李野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