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阳光体育运动 > 阳光体育动态

阳光体育成效显著 调查显示部分青少年体质改善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马邦杰)记者最近在浙江、江苏等部分地区调查采访时发现,一些中小学校得益于认真开展阳光体育,在校学生体质明显改善。专家表示,全国各地凡是阳光体育开展得力的学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都在好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阳光体育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在江浙以及全国大部分地区取得硕果,那些在校苦读的莘莘学子的体魄已越来越健康。

  陈鑫华是浙江玉环县坎门第一中学初一三班的学生。两年来,阳光体育让他彻头彻尾地发生了改变。“过去他是个体重130多斤的胖子,因此也有些自卑,性格内向,不爱和同学交往,学习总成绩总在全校一百名之外。”他的妈妈梁云平说。

  “现在他变成了另外一个孩子,喜欢跑步打球,放学后也不老在家呆着了,体重降了10多斤,性格外向起来,学习成绩现在是全校前三十名。真没想到阳光体育能给我儿子带来这么多改变。”她说。

  记者见到陈鑫华时,他正在做班内演讲。他说:“体育活动让我们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更多了,也让我身体强健起来,感觉学习更有劲头了。我和同学们都爱阳光体育。”

  在江苏徐州市春晖中学,体育教师郜德强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一组学生体育成绩数据。自去年10月底开始“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来,3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初二年级的男生1000米跑的平均成绩由4分30秒提升到了4分12秒;平均肺活量由2685毫升提高到了2910毫升。

  郜德强说:“阳光体育让我们每个学生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了,‘豆芽菜’和小胖墩正在明显减少。”

  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强国说:“两年前我在市里参加各种大型学生活动时,每次都有学生现场晕倒。他们的体质之差让人触目惊心,我们的教育搞成那个样子,真是个悲剧。现在,这种情况已在徐州各个中小学校内绝迹了,公共活动再也没有学生晕倒的事情了。”

  记者在浙江和江苏走访了十几所中学和小学,发现学生只要没有伤病,个个都要参加大课间体育活动。杭州三墩中学、徐州的开发区中学以及淮安的郑梁梅中学、清江中学等,都将阳光体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阳光体育江苏考察小组组长、中国教育部官员陈永利表示,阳光体育已在全国范围内让孩子们加入到体育健身大军中来。他说:“一个雷天下响。阳光体育是项顺应民意民心的善举,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支持。现在全国的孩子都动起来了,阳光体育将让他们更加健康。”   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官员王滨在浙江、江苏考察期间,对五百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不记名问卷式书面调查,发现所有被调查者都支持阳光体育,其中大多数表示:阳光体育不仅增强了体质,而且提高了学习效率和成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