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深企欲7亿“天价”赞助曼联 是否冤大头需检验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两周,一家名叫“研祥”的深圳企业成为国内舆论焦点,不仅仅因为每年1500万英磅赞助费的超高价格令人咂舌,还在于这家企业在面临众多国际知名竞争对手时所体现出来的勃勃雄心。正如研祥集团的执行副总裁樊小宁给他的团队制定的企业技术创新理念“要么左拐,要么右拐,就不能踩刹车”一样,研祥在竞购曼联胸前广告这一战役中早已做好“要么成功,要么失败”的准备。

  4月2日下午,研祥集团邀请众多媒体朋友齐聚北京歌华天元酒店,并就竞购曼联胸前广告一事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体坛周报、中体产业集团、搜狐体育等媒体界和体育营销人士参与了这次“研祥集团与曼联合作论证会”。

  在会议上,樊小宁以及研祥集团行销总监蒋书锦介绍了研祥和曼联接触的过程,包括曼联两次上门商谈的一些细节,随后向在座媒体人士提出关于这次合作的9大问题,而这9大问题的最本质核心无疑是用每年1500万英镑买胸前广告到底值不值?

  以曼联目前的赞助商美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AIG)为例,2007年AIG与曼联签署了4年5650万英镑的合作合同(年均1412.5万英镑),这笔买卖是迄今为止英格兰足球史上最大的一笔球衣赞助交易。而目前1500万英磅/年的报价,以5年期计算就将达到7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亿多。这笔交易一旦签字画押,将超越AIG与曼联的这次合作,在金融危机正在蔓延的今天,必定极为受人瞩目,也让古板守旧的英国绅士们不得不对遥远的东方大国刮目相看。

  AIG跟曼联的合同要到2010年夏天到期,本来2008年秋天AIG就想中止这一赞助,只是原合同保护性条款约束严密,一旦退出违约金极高,AIG不得已才勉强支撑。樊小宁向在座人员透露,今年与就曼联实施胸前广告赞助肯定不可能了,研祥可能09年先与曼联进行场内合作,到明年再进行胸前广告赞助。从品牌营销战略角度来看,作为全球第三大特种计算机生产商,研祥集团过去在开拓海外市场时,经常因为品牌知名度不高而受阻,如今这次与曼联的合作如果成功,将是研祥提升社会大众知名度和拓宽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曼联在国际上、在我们目前的重点市场上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们会力争在 2017年之前使研祥成为行业内世界排名第一的企业。”樊小宁满怀憧憬,在他的职业规划蓝图中,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研祥,没有人能够怀疑研祥的实力。

  不过,在经济大萧条的全球危机之下,每年1500万英镑砸下去能否泛起一丝涟漪,不免众说纷纭。现场有媒体人士认为,AIG的5650万英镑不能作为这次研祥的出资参考,毕竟当时是经济危机发生之前,是足球资本市场虚高的时代,而现在完全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拿到赞助。纵向对比,曼联2000年至2006年的赞助商沃达丰每年赞助费为900万英镑,2007年至今的赞助商AIG每年约为1412.5万英镑,显然研祥如今的1500万/年要高出这两家很多;而横向对比,目前世界知名俱乐部的赞助费诸如切尔西、国米,每年胸前广告赞助费也都在1300万英镑以下,研祥实在可以不必做“冤大头”。

  即便曼联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以及在东亚的扩张欲望都与研祥的品牌推广诉求不谋而合,但是在全球银根紧缩时代,红魔胸前广告到底能够对一个品牌推广起到多大的影响力值得考量,研祥通过曼联的全球巡回演出能够获得多大市场认同和目标用户,目前经济形势下依然很难量化。

  2002年深圳科健手机赞助埃弗顿俱乐部两年,顺带将李玮锋和李铁送到埃弗顿,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中国企业,当时每赛季赞助费只有极低的60万英镑,一时成为“举国大事”。不过当时科健的美梦仅仅局限在开拓国内市场,而在海外市场扩张上远不如如今的研祥高瞻远瞩,研祥如果想获得国际认可,已经销声匿迹的科健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