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22岁生日聚会 > 丁俊晖22岁生日动态

蔡剑忠:现在小晖要让我30分 他比两年前更成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做客搜狐,与搜狐网友一起庆祝自己22岁生日,并与网友袒露自己的心事。小晖的师父蔡剑忠也来到搜狐大厦,为心爱的弟子祝贺生日。

  在丁俊晖回答不准备给自己在下赛季制定具体目标后,主持人也就这个问题询问了师父蔡剑忠。蔡指导表示,制定明确的目标其实实际意义并不大,还是需要做好训练,认真比赛,一步一步来。接着蔡剑忠评价弟子无论从生活还是比赛中都成熟许多,面对失败,面对一些挫折的经历,丁俊晖已经更加坚韧了。对于丁俊晖在国外训练,蔡剑忠也表示了支持,因为那样来说,比赛比较方便,不必飞来飞去倒时差。

  回顾小晖的成长经历,蔡剑忠的话语中透着怜爱和骄傲,他说:“第一次见小晖是在98年,那时他才11岁。第一感觉和别的小孩子没什么两样,但是在和我打过几次球之后,我就开始看到特别明显的不一样,他在球桌上表现得很成熟,跟他年龄不太相符的成熟。”对于丁俊晖的进步,蔡剑忠笑着说:“刚来的时候,我好像要让他30到50分,但是现在他已经可以让我30分了,而且我还赢不了。”

  话题回到关于中国斯诺克球手留洋后,蔡剑忠对此非常支持,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到英国去参加比赛,能够感受到英国高水平的氛围,也能够更好的把高水平的氛围带回到国内来,以便于国内更多的年轻人学到,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打台球,这是良性循环的过程。

  随后丁俊晖在给自己本赛季打分时表示肯定能及格,蔡剑忠认为很难用分数形容。他觉得一个赛季一个赛季打下来,小晖还是在很多方面都有提高。从表面的成绩来看,虽然还是没有大家期望的那么好。但是他觉得小晖在对所有的理解上面比前两年成熟多了,所以他坚信好的成绩慢慢会有。

  最后谈到中国小将在本届中国赛的表现,蔡剑忠表示了肯定,这一次田鹏飞和肖国栋能够进到第二轮,确实也说明中国队的情况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很多更小的球手也在慢慢的加入到这个运动中来了,这也是很好的现象。

  不过蔡剑忠最后对这些年轻人表达了自己的期望:“田鹏飞和肖国栋都在英国打职业赛,他们要不断地打,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地和外国人交手。现在他们可能距离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我相信随着他们不断的积累,总会有一天会站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