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VS江苏

184天恩怨交织15年旧仇 他替两地球迷复仇国安

前武汉队员,现效力江苏舜天的陆博飞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搜狐体育讯 江苏足球和北京足球15年前有一场旧怨。甲A元年,江苏足球不幸降级,可是最后一场联赛中,北京国安还是在江苏球迷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武汉足球和北京足球去年也有一场纠葛。正是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玮峰被足协处罚,最终导致武汉队退出中国足球。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江苏的哥伦比亚外援戈麦斯的灵光乍现,没让北京国安一心要拿三分的心愿得逞,国安队长陶伟赛后也承认:“平局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这样的结果,使得江苏、武汉两地球迷多少出了一口恶气。

  单纯就企业而言,也许国安和舜天之间没有恩仇。可是,北京足球和江苏足球却有一段旧怨。1994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已经降级的江苏迈特主场0:2不敌当年的北京国安。当时的背景是,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既无夺冠希望,又无降级之忧,可是,谢峰和邓乐军却选择了在主队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五台山现场的江苏球迷在哭泣,他们用横幅打出了“请相信我们:明年我们一定打回去!”口号,让江苏球迷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14年。江苏职业足球的第15个年头,江苏舜天承担起历史的责任,终于带领江苏足球重返顶级联赛。这也是江苏足球和北京足球时隔15年之后,再次在顶级联赛赛场上相逢。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整场比赛,主裁判黄俊杰一共掏出了5张黄牌,仅江苏舜天队就4张。

  2008年中超联赛第19轮,在武汉光谷与北京国安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李玮峰在防守时故意蹬踏北京国安的路姜,中国足协在赛后对此事做出追加处罚,对肇事者李玮锋处于停赛八场罚款8000的严厉处罚。正处在保级区的武汉光谷抱着索性 被足协整死,还不如轰轰烈烈的死去的态度而宣布退出中超。2008年10月2日,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国足球。184天了过去,武汉的球迷看到武汉旧将们代表江苏舜天客场逼平冤家,也算是聊以自慰。

  本场比赛之前,其实两队压力都很大。北京国安赛前一心要拿三分,希望通过胜利,来鼓舞该队征战亚冠和中超的征程。而江苏舜天则是两连败,三连败不但积分不利,对球队保级士气也是极大的打击。裴恩才赛前也是要求教练组贴身穿上 了去年的幸运的红色服装。到底是谁帮助江苏、武汉两地球迷一扫旧日恩怨?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居然是被部分媒体认定为水货的哥伦比亚外援戈麦斯。

  首轮对上海,因为转会证明没到,戈麦斯无法上场。次轮比赛,戈麦斯披挂上阵,但戈麦斯表现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不但踢飞了点球,还多次浪费机会,不得已,裴恩才用王扬换下他。赛后,部分媒体评价戈麦斯是“水货”。因此,本场比赛,戈麦斯本人也是带着极大的压力上场的。令人意外的是,仅仅开场6分钟,戈麦斯就进球了。当时是江苏舜天后卫唐田中路断球反击直传,卡洛斯下底传中,戈麦斯中路包抄得手。这个进球,其实戈麦斯触球部位不准,但国安门将出击倒地了 ,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慢慢滚入网窝。所以说,这个球戈麦斯有点狗屎运。

  此后的大部分时间内,戈麦斯还是无法表现出更为出色的能力,上半时江苏舜天5次越位,都是戈麦斯一个人所为,一些观看比赛的球迷也是直摇头。不得已,下半时裴恩才又把他换下。不过,顶替他的谭斯由于前场防守能力攻击性不强,又让球迷想念戈麦斯了——对于江苏球迷来说,真可谓爱恨交加。(王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