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全能王再上演单骑救主 江苏队慢热不改难以前进

福建VS江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4月3日,CBA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全面展开,江苏德玛斯特做客福建晋江,挑战首轮比赛的对手福建浔兴SBS。江苏队在上半场失误高达10次,前场篮板输给对手12个的情况下,凭借着下半场胡雪峰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16-102战胜福建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挺进半决赛指日可待。

  上一场比赛剑走偏锋的福建队让“战神”刘玉栋首发,并用联防一度让江苏队十分狼狈,虽然最后因为缺少变化,让江苏队的外线全面开花,最终落败。但是,这也让福建队看到希望:江苏队在实力上强于自己已是事实,如果能在战术和阵型上的变化够多够及时,还是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而本场比赛回到福建队的主场,福建队再次在上半场将江苏队逼得失误连连。在拥有哈维和杰米尔两个外援的情况下,江苏队一度在篮板球一项上落后对手高达12个之多。相比于上一场比赛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将比分追平的情况来看,本场比赛江苏队表现则要差得许多,在上半场结束时不仅比赛落后,而且队员状态平平。

  若不是主力核心胡雪峰状态依旧,在最关键的时刻及时挺身而出,江苏队能不能带着2:0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场比赛恐怕还十分难说。继上一场比赛胡雪峰拿下三双之后,本场比赛胡雪峰又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且拿下10次助攻,只是在篮板数据上稍微逊色一点,就差点连续两场拿下三双。胡雪峰全场投中6个3分球,相当于福建队全队的3分球命中数,而江苏对在三分线外也是全面开花,一共投中13个3分球,在3分球这一项上净胜对手21分。

  最后的比赛结果令人满意,但是看看过程,江苏队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防守端的问题依旧严重,且不说前场进攻篮板,江苏队现在连自己的防守篮板都要输给对手,送给对手数次直接得分机会;而进攻中的失误也令人担心,第二节高达7次的失误,要不是对手没能抓住机会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下半场能不能反超还很难说。若不能改变自己的防守,减少自己的失误,江苏队季后赛的道路,将可能在半决赛结束。

  失误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上半场的慢热,不是每一个对手都像福建对这样,落后几分还能在下半场追回的。当其他场地传来广东队早早奠定胜局,新疆也在上半场领先对手的消息,江苏队还在苦苦的追赶。偶尔一场让弱于自己的对手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下半场还可以原谅,连续两场在上半场溃不成军却很让费解。如果认为是对手的弱小,让队员提不起精神,酒不要忘了,去年正是福建队将江苏拖入到第五场的决战,然后江苏在和辽宁队的半决赛中因为第一轮的过多消耗而止步的。

  一个能三场解决的比赛,多打一场,就是对信心的摧垮,同时,对于轮换的实力派球员不是很多的江苏来说,体能也是一个考验。去年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但愿在连续的第二个客场的比赛中江苏队能改掉自己慢热的节奏,不要给福建机会,争取多一点的休整时间。(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波特单手扣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