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申花狂胜与贾秀全无关 鲁能两度遭横梁命运捉弄

申花4-1胜鲁能,贾秀全面无表情(张英/摄影)

    搜狐体育讯 申鲁之战上半场前25分钟,上海队完全被山东队压制住了,问题还是老一套,攻攻不出去,守守不回来,李金羽中了两次门柱,相信坐在替补席上的贾秀全的脸应该是煞白,教练员这口饭不好吃。上海队能够在上半场将比分反超,除了感谢球员的斗志和球迷的激励外,与这位坐在替补席上的贾教练没有关系。下半场开场后上海队的战术倒是非常明确,在前场的逼抢压住了山东队进攻的空间,并且最终依靠山东队体能下降4-1狂胜。

  上海队前25分钟的被动其实非常简单,因为场上球员个自为战,即没有配合,也没有组织,左路防守基本上形同虚设,右路进攻在缺少毛剑卿的情况基本上就没有突破。比赛中苑维伟不止一次抢在上海队外援队断球,这名最近成为批评焦点的球员一下子找回了自信。原因很简单,苑维伟最怕两人撞墙式突破,这种突破一是他无法完成盯人,二是他在盯人选择中可能出现失位。但就是苑维伟这样的明显的毛病,上海队就是找不到,甚至在毛剑卿上场之后,也没有人在边路与他做配合,毛的突破往往必须依靠速度强突,在第41分钟,他还曾经被苑维伟硬从身前将球断掉。

  反观山东队,我们会发现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战术都是经过赛前的精心设计,包括定位球的后点和吕征的前突。这说明山东队的主帅图拨一是很用心的在赛前准备了比赛,二是说明图拨很了解自己球队的优点和缺点。图拨的战术意识也很明确,他们做好拿一分的准备,但他们是冲着三分而来。

  反观上海队的战术和排兵布阵,只能用一个晕字来形容。陈涛担任后腰组织防守,于涛在中路组织进攻,这两人都在从事自己并不善长的工作。上海队的十一名球员,在场上象一堆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的乱踢,从丢球到进球,统统都是乱,没有防守组织没有进攻组织。边路防守形虚设,中路防守没有盯人没有位置;进攻时最有效的方式是长传,唯一有特点的,还是米利甘的界外球。

  上海队获胜得益于三点:第一点是运气,老天爷让李金羽中两次打中横梁,若山东队3-0领先,上海队绝对扳不回来;第二点是球员的拼搏精神和个人能力;第三点是山东队的速度和体能在下半场开始急速下降。除了这三点之外,上海队此前被标以“水货外援”赫莱布和巴尔克斯的自救,在打顺且快速反击中,没有受到紧逼的上海外援们开始展现自己特点,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此前上海队战术的失败,将外援的个人能力完全抹杀,当然,也将上海队的整体技术优势完全抹杀。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海队的胜利与那个坐在教练席上的贾秀全还是没有任何关系,就冲着上半场前25分钟时上海队的被动,也知道贾秀全对于上海队根本就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上海队的胜利依靠的球员个人能力和球员骨子里对足球和球迷的尊重,看看陈涛的表现就知道上海队为什么会赢球。遗憾的是,对于足球和球迷的尊重只存在于球员身上,与其他人无关。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苑维伟 | 李金羽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