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2米14小将震惊球队 吴庆龙后悔常规赛未用郑准

东莞VS陕西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1/4决赛次回合战罢,全华班陕西队客场以102-111负于东莞队,总比分以0-2落后,被淘汰出局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与第一回合相比陕西的松懈相比,第二回合打出了一定的精气神,由净负23分到净负9分,他们是1/4决赛次回合唯一一支负分在10分以内的球队。

  东莞与陕西之战是1/4决赛中外援最少的比赛,东莞队仅有一名外援火箭旧将哈里斯,黑马陕西在季后赛前未能与李本森和罗宾逊续约成功,从本赛季常规赛四强又变回了上赛季常规赛的倒数第二水平,甚至更差。首回合没有了外援的陕西队明显失去了信心,防守都有用眼神防守,看看东莞队的超高命中率就知道陕西队的防守是多么的糟糕了,东莞队2分球命中率70.18%,3分球命中率更是惊人的73.33%。只有老将陈照升和拼到抽筋的刘久龙及小将郑准的表现,让陕西球迷感到几丝欣慰。

  陕西队常规赛客场战绩为9胜16负,在排名前13的球队中客场战绩和福建队并列最差。陕西队在常规赛中依靠双外援的表现,主客场双杀东莞,但在季后赛没人会相信全华班的他们能够抢得一场胜利。陕西球迷也只是希望陕西队能打出血性来,首回合他们没有做到,次回合他们的表现算是对得起球迷了。

  次回合刘久龙伤停,陕西队的进攻更加让人担心,但从比赛来看,伤心是多余的。全明星张伟本场比赛站了出来,他打满48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2次抢断,在首回合表现不佳后,次回合终于打出了全明星身价。2米14的小将郑准和首回合一样出色,客场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得到20分7个篮板,要知道郑准在常规赛中因外援的关系,上场机会并不多,但在季后赛中仍能有此表现,怎能让人不对“小姚明”之称的郑准有所期待呢,也许主帅吴庆龙正在暗自后悔常规赛中为啥不多让郑准上场呢?老将陈照升次回合替补出场,但仍打了36分钟得到17分5个篮板,都说陈照升是山寨版穆大叔,不过穆大叔可比陈照升轻松多了,穆大叔因有姚明坐镇内线,赛季上场时间极少,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场边看饮水机或是担任“拉拉队长”。

  陕西队次回合的防守强于首回合,东莞队的命中率有所下降,2分球67.86%,3分球36.84%,哈里斯得分由49分减少到25分,东莞三巨头“张凯+邱彪+孟铎”合计得分由68分降到了54分。当然,山寨三巨头的得分减少不能完全归功于陕西队的防守,除了孟铎,张凯和邱彪的上场时间都不足两节。张喆伤停后,孟铎打满了48分钟,15投10中,得到24分,另外送出9次助攻,险些得到两双。另外,今天过生日的王勇2分球5投5中,3分球5投1中得到13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2次抢断,现场的东莞球迷打出了“王勇,生日快乐”的条幅,这个生日王勇应该很快乐。

  不难看出,东莞队在比赛中还是有所保留的,因为实力上占优势,东莞队并不担心出线,东莞队极有可能是季后赛首轮唯一一支没有主场优势晋级的球队,在半决赛中重演上赛季的东莞德比,陕西队所要做的只能是竭力给东莞队制造麻烦而已。 (百合)

点击图片进下一个
孟铎过桥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准 | 陈照升 | 孟铎 | 哈里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