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VS重庆

京津09走势判若云泥 天津脱胎换骨北京仍现痼疾

天津队员庆祝进球,目前他们以3连胜排名积分榜首

    搜狐体育讯 豪情万丈的京津两强,却沿着两条不同轨迹相悖而行。坐镇主场的津门虎生吃重庆力帆,以三连胜开局继续领跑。御林军延续慢热开局,主场被另外一支升班马江苏舜天逼平好生尴尬。短短的三轮里北京国安以被死敌拉开了4分差距,做梦都想得到的联赛冠军恐怕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新赛季,北京国安喊出了争夺冠军的口号。御林军一口气将两个格里菲斯收入囊中,又成功从死敌天津泰达手里抢来了攻防兼备的铁腰马季奇,一改往年转会市场上起大早赶晚集的负面形象。亚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更是令国安俱乐部从上到下对今年联赛冠军充满信心。一时间御林军风光无二,大有气吞山河横扫诸强之势。

  津门虎同样动作不小,引进了今年中超联赛最大牌外援托马西,又成功以天价购得王新欣,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通过一连串大手笔的津门虎果然有脱胎换骨之感,以三连胜开局领跑中超并成为了联赛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通过军备竞赛的京津两强实力空前接近,两个不共戴天的死敌如今又成为联赛冠军的竞争对手。

  但是三轮联赛过后两队处境却显云泥之别,泰达以立体式的进攻笑傲群雄。无论是右路的助攻王蒿俊闵,还是左路频频插上的谭望嵩均以打活,两个边路一起开火令对手防不胜防。托马西老而弥坚越发出色,标王王新欣更是屡屡建功,球队的化学反应已然形成。戴了多年伪强队帽子的天津泰达终于凤凰涅槃,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最不可低估的一股势力。

  反观御林军则破门乏术,连续三场面对弱旅仅取得一胜两平的尴尬成绩令人汗颜。被寄予厚望的澳超射手王大格里菲斯水土不服,寸功未力反倒吃到红牌下场。杜文辉甚至犯下了空门踢飞的低级错误,这也令国安在三场比赛里仅打入四球,只有天津泰达的一半多。经过赛季初的疯狂采购,北京国安令没有给人以面目焕然一新之感,反倒是持续着以往心浮气躁,庸碌无为的弊病。可以说从前面三轮便可看出,国安这赛季冲级冠军还是没戏。

  颇有意思的一幕是,这轮中超联赛中场休息时,某天津媒体堂而皇之的打出了“泰达摧枯拉朽领先力帆 国安龟行慢步落后升班马”这样的标题。当天津球迷听到国安主场同另外一支升班马江苏舜天打得不相上下的时候,也喊出了有关国安的口号对其极尽讽刺挖苦。以往京津之争中处于劣势的天津泰达,也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实现了向国安队的反攻。

  新赛季刚刚开了个头,随着赛季的深入两支球队势必要迎来新的挑战。接下来两支球队均要两线作战,相互间的攀比将从联赛延伸到洲际赛场。京津两个死敌间的较量,才刚刚拉开了序幕而已。(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