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鲁能上半场狂攻下半场被虐 卫冕冠军为何大变脸

安塔尔率先破门,山东鲁能却未能守住领先

    搜狐体育讯 如果李金羽那两个击中横梁的球进了,也许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就不会是这样。山东球迷一定会在心里这样说。被标以慢热、缺少进取心的山东队,在比赛前25分钟突然完全压制住了上海队。如果山东队把这种压力保持的更久一点,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山东是有赢球的机会的。虽然1-4输掉了比赛,但这场比赛是山东队新赛季踢的最好看的一场比赛,山东球员与上海球员联手为中国球迷献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在比赛中山东球员扮演的是悲剧英雄的角色。

  山东队在比赛中曾经诠释了联赛冠军的实力以及进取心,至少在前25分钟里,从山东队的战术到球员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图拨果断将吕征放在前锋线,连李金羽和韩鹏都要参加定位球员的防守,但吕征始终游弋于前场,等待着长传并且随时准备用速度直接撕破上海队防线;图拨制订了进攻定位球时抢后点以及防守定位球抢后点的战术,他明显注意对定位球中的第二落点的抢夺;山东队在一开场就准备用压迫式的打法在客场完全逼住上海队。这是冠军的勇气和决心,在此前的两轮联赛和亚冠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山东队有这种勇气和决心。面对强敌,山东队的自尊和勇气都被激活了起来。

  1-4是大比分的失利,但山东球员和教练依然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毛剑卿的出场并不是决定比赛走势的砝码,决定比赛走势的依然是山东队的体能和防守的注意力。在米利甘远射前,山东队前卫线和后防线已经完全脱节了。山东队老化的太严重了,下半场上海队凭借着拼抢和奔跑就完全将山东队拖跨,没有体能和速度的球队是控制不住比赛节奏的,就算开场打的再好也没有用。因为上海队虽然没有整体战术,他们同样拥有一批充满血性,不愿意输球的球员,陈涛和毛剑卿硬是用奔跑拖跨了山东队的防守。

  从本场比赛中,图拨必须清楚的认识自己球队的问题,就是体能和速度。山东队不止一次在比赛中因为体能不佳而导致中后场脱节,也不止一次因为在比赛中速度跟不上而导致中前场失控。吕征的速度的确很出色,安塔尔的意识的确很完美,但日科夫慢、苑维伟慢、舒畅慢,数场比赛未上场的王亮也无法很快找到自己的状态。这些问题不是教练的战术可以改变的,但这些问题会在本赛季困扰着山东队,并且最终成为山东队最大的短板。

  战术可调整,进取心可被激活,但体能和速度的问题无法改变。如果山东队的体能和速度无法得到提高,他们会为此付出越来越多的代价,他们会失去对于比赛的控制,他们也许还会失去自信心。这也许就是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