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马刺罗宾逊将登名人堂 望携手乔丹斯托克顿入选

更多NBA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报道,马刺传奇中锋、曾经两助球队获得NBA总冠军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将在下周一正是加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正式官方宣布会在下周一的底特律进行。

  名人堂资格的含金量要远高于球衣号码退役或者50大巨星之类的荣誉,只有退役5年以上的球员或者执教25年以上的教练才有资格获得提名。此前NBA宣布乔丹、斯托克顿、罗宾逊、尼尔森、斯隆、克里斯-穆林、伯纳德-金等16人从164位备选者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候选名单。经过层层筛选,战绩彪炳的乔丹和斯托克顿在今年晋升为名人堂成员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现在这第三个名额幸运得给了罗宾逊。

  罗宾逊在1987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在经过2年的海军服役后,24岁的他才真正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罗宾逊一共4次进入NBA第一阵容、获得过1995年的常规赛MVP、两次总冠军以及两次奥运会冠军。而他的谢幕战同样充满荣耀,马刺经过6场大战力克篮网夺得了当时队史第二座NBA总冠军,海军上将砍下13分和17个篮板。回忆起最后一战,罗宾逊充满感慨:“在布满彩旗的球场中,你能想象自己最后一次走上球场打球的样子么?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罗宾逊将继 “冰人”格文-乔治后马刺队史上第二位名人堂成员。罗宾逊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共砍下20790分、10497个篮板和2954个盖帽,更重要的是,他之于马刺的价值远非这些华丽的数据可以形容,从某种意义上,他就是马刺队的象征。借用马刺前老板的话,如果没有罗宾逊,马刺就会离开阿拉莫城(马刺主场城市名)。“我们所有人都会记住罗宾逊。”麦康说道,“当他初来乍到时,马刺正处在十字路口上。但他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没有他,我们就不可能成为总冠军。”

  当年选中罗宾逊的马刺总经理巴斯这样形容罗宾逊。“他拥有出色的速度和反应。”巴斯说道,“而且在防守端,他干得非常出色。我此前从不知道一个7尺大个能像他一样,拥有如此出色的跑跳能力。”

  当然罗宾逊能夺得总冠军还得感谢邓肯。1996-1997赛季,罗宾逊因为伤病几乎整个赛季报销,马刺再度获得状元签并选中了邓肯,而海军上将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接班人,他对邓肯照顾有加。“随着时光流逝,我只会越来越感激罗宾逊。他是一名巨星,但他非常无私,和他成为队友真是一种幸事。”邓肯在得知罗宾逊成为名人堂候选人时说道,“我认为和他一起打球时最完美的状况了。”

  另外,乔丹和斯托克顿的入选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前者一直被视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六次率领公牛队夺得NBA总冠军,五次夺得NBA常规赛MVP、六次夺得NBA总决赛MVP。而斯托克顿是联盟历史上的助攻王和抢断王,这两人基本已经提前锁定两个名人堂资格。大卫-罗宾逊也认为乔丹和斯托克顿入选名人堂应该不在话下,对此大卫-罗宾逊说道:“我认为他们两个人应该是已经锁定两个名额了,但是看看剩下的这些人吧,谁会入选呢?”(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邓肯 | 乔丹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