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 新疆VS广厦动态

王非蒋兴权比赛中提前握手 广厦季后赛提前结束

  绍兴报道 广厦队对新疆队的季后赛第二场,终场前12秒,几乎稳坐整场的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起身理了理西装,和广厦队主教练王非不约而同地走向中线。

  两位主教练握完手,比赛还有2.9秒,此时广厦队外援怀特还在篮下全力单打薛玉洋,但除了他俩之外,所有人都和两位主教练一样提前告别比赛了,现场2000多名观众中有很多人都没看清这最后一球进没进。

  84∶96,广厦队又输了,处在了被横扫的边缘。

  灰色数据:6∶14

  那要命的4分钟内发生了什么?

  如果从第四节开始看比赛,你一定猜不到最后2.9秒的结局。

  怀特上来就投进三分,广厦队只以70∶73落后。但是新疆队艾伦随即突破得分,广厦队在此后的4分钟内被打了个6∶14,其间只有张楠、麦考伊投中两球,罚球丢了4个。“罚球命中率是关键。”王非说,“追分时只罚中了1分,全场积累起来(丢了)有10分。”全场广厦队罚球24中14,而新疆队18罚15中。

  另一个令广厦队无解的问题是对方控球后卫艾伦。王非说,“防守方面,对对方后卫的控制很困难。”第三节广厦队后卫尹逵和艾伦“顶嘴”,每当艾伦拿球,主场观众就报以嘘声;但在场上,尹逵根本跟不上艾伦的脚步。王非曾经换上不同的球员去防艾伦,但即使换成怀特,球场上还是常常出现大个子怀特追着只有1米80的艾伦在后面跑的场景。

  灰色数据:28(怀特出手次数)∶32(本土球员总出手次数)

  所有的宝都押在了外援身上?

  赛前鼓动球迷到现场来加油的怀特,是昨天战斗到最后一秒的人。但投最后一球时,他脸上已经满是赌气的表情,比赛一结束,就直接跑进了更衣室。昨天怀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没能对新疆队产生任何威慑,队友只有麦考伊(16分)和张楠(10分)得分上双。

  新疆队全场只用了6个人,4人打满全场,但4人得分上双,蒋兴权的解释是:“想赢球。”毫无疑问广厦队求胜的欲望一样强烈,但区别是新疆队所用的战术简单实用,广厦队的进攻套路简单脆弱,正如上一场张楠所说,按照平常的进攻战术,都是从外援发起的。本土球员全场出手32次,怀特一个人就28次,所有的鸡蛋放在了一个篮子里。

  “按照当初的原则,每场球都认真打。至于结果,不好预测。”新闻发布会上,蒋兴权被问到是否准备以3∶0横扫结束季后赛首轮时,微笑着作出回答。而在王非面前,无人再问同样的问题。

  赛点!赛点!

  CBA季后赛演进图

  赛点!赛点!

  山东 81∶123(总比分0∶2)广东

  广东队上场赢了40分,昨天又多赢了两分,哪里像在打季后赛?

  东莞 111∶102(总比分2∶0)陕西

  东莞队赢球不仅仅靠哈里斯(25分13个篮板),张凯22分、孟铎24分,国内球员的火力也很猛。

  福建 102∶116(总比分0∶2)江苏

  胡雪峰36分10次助攻8个篮板、哈维32分16个篮板,内外联手为江苏队抢到赛点。

  广厦 84∶96(总比分0∶2)新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艾伦 | 王非 | 蒋兴权 | 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