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太阳失利反助火箭 进季后赛火箭怎么办?(图)

  太阳队在萨克拉门托再次吃到了一场败仗,输给了国王队,而这场失利也间接地帮助了火箭队,让火箭提前8场挺进了季后赛。

  优 势:

  火箭队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攻,不惧怕身体对抗和肉搏,并且场上几乎每个位置都有可怕的防守者。对阵火箭,想得分极其困难,而且休斯敦人在抢篮板上也非常神奇,几乎能限制对手的任何一次二次进攻的机会。

  进攻端,火箭在内外结合的打法上非常平衡,有着绝对海拔优势的姚明拥有优雅美妙的手感,可以吸引防守者的包夹,他是一个非常简单却难以阻止的武器,他的高度和投篮极难防守。
阿德尔曼的运动战体系要场上每个球员参与并强迫全队去担负所有球员应付的责任。但随着斯科拉和姚明控制禁区,阿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外线攻击,他们不再像很多依赖防守的球队那样在进攻端非常疲软。

  劣 势:

  虽然火箭进攻美妙,每个位置球员稳定,但确实仍缺少一位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球员。姚明有这个能力但缺少杀手本能,阿泰倒是不惧远投,但在季后赛恐怕更缺乏稳定性。他们没有那种真正能帮助他们逆转比赛和带动每个球员的锋卫球员。布鲁克斯是一个稳定的控卫,其职业生涯看起来也会比阿尔斯通更好,但现在他还没有让火箭的控卫升级。这支球队有出色的手法,沃弗、洛瑞和兰德里也是极具能量的球员,但却没有一人有离开板凳便改变比赛的能力。

  火箭同样不是一个非常有运动能力的球队。对他们而言,很难打出强有力的进攻,在逆风球时也会陷入苦战。他们每一场的防守确实很好,但在落后两位数的时候这也无法让他们有翻盘的希望。火箭在控制节奏上非常好,但如果他们失去节奏,他们在半场往往就会崩溃,然后便很难再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结 论:

  休斯敦必须突破首轮,对他们而言,首轮将是最难的系列赛,一旦他们突破首轮将直奔总冠军而去。因为对手不想让他们在自己身上打破宿命,因为他们的精神压力,因为西部对手的强大……但他们本赛季没有理由不突破首轮,因为麦蒂不在,姚明4年来首次健康,而且他们还是NBA最好的防守球队。他们有必要避免一支半场进攻格式化的球队,但如果他们面对一支重进攻的球队,火箭将能淘汰他们。虽然他们缺少一个稳定的得分明星让球队提升到另外一个层次,布鲁克斯、沃弗和阿泰也能在一定的形势下有伟大的表现,只是缺乏一点儿持续性。火箭是一支带着总冠军的防守意志的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但他们必须要有个人站出来并在关键时刻持续地得分。如果某个人能站出来并做到这一点,火箭可以直接去竞争总冠军了。即便没有,一旦他们能突破首轮,放下精神包袱,他们也有竞争总冠军的机会。

  搜狐体育供稿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