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鲁能队攻击力仍然值得称道 防守配不上冠军头衔

  卫冕冠军鲁能队依旧保持了进攻犀利、防守孱弱的传统特点,在同样强大的申花队面前,他们可以一度占据场上优势,可以率先攻破对方球门,但最终,他们不得不为自己的缺陷付出沉痛代价。1:4,鲁能败给了自己,他们的防守配不上他们的冠军头衔。


  攻击力仍然值得称道

  虽然走了郑智,走了周海滨,但在整个中超,鲁能的进攻依然是最犀利的。日科夫的组织,李金羽的抢点,韩鹏的冲击,都是绝大多数中超球队所不具备的。即使是在申花的地盘,图拔也同样可以凭借着鲁能队的犀利进攻,让对手陷入被动。

  昨天这场重量级较量的开局阶段属于鲁能,第8分钟,吕征摆脱沈龙元后传中,李金羽倚住徐洋侧身凌空倒钩攻门,动作极其精彩,可惜皮球却打在了横梁上。第14分钟,吕征为鲁能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日科夫将球准确地送到后点,安塔尔摆脱徐洋防守低头冲顶,将球送入申花大门。1:0,这已经是来自德甲的安塔尔连续两场比赛为鲁能得分了。第23分钟,李金羽又接吕征长传飞身冲顶,他的运气确实差了些,这一次,皮球竟然又砸在了横梁上!尽管没能迅速扩大比分,鲁能队的强大攻击力仍然值得称道。放眼中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与鲁能比进攻。

  防守配不上冠军头衔

  这些年来,因为攻击力超强,鲁能曾三夺联赛冠军,但因为防守始终都是个问题,更多时候他们都功亏一篑。碰到申花这样的实力同样强劲的对手,鲁能的缺陷更加暴露无遗。第40分钟,鲁能队的失球多少还有些意外成分。对于米利甘在30米外的远射,李雷雷似乎准备不足,他将球挡了出去,却被赫莱布候个正着,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但在下半时,鲁能大门又连续3次失守,却只能说明他们的防守配不上他们的冠军头衔了。

  第45分钟,罗迪奇接赫莱布传中头球回摆,陈涛中路跟进大力射门,皮球打在苑维玮腿上弹入死角。第62分钟,赫莱布一路盘带拉散了鲁能防线,随后他将球送到苑维玮身后,巴尔克斯跟上一脚吊射,皮球越过李雷雷头顶飞入大门。第80分钟,毛剑卿单骑闯关再下一城。4:1,申花队的后3个进球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鲁能防守的孱弱。卫冕冠军白白拥有了日科夫、李金羽、韩鹏这样的进攻好手,他们的防守根本配不上他们的冠军头衔,或者说,继续这样走下去,今年鲁能没戏。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赫莱布 | 韩鹏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