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鲁能后防等同于皇帝新装 遇申花队简直不堪一击

  图巴到底是老江湖,此次兵发上海,尽管手中的“牌”不多,他还是敢于强攻在先,争取用“闪电战”解决上海申花,这一举措也确实收到了效果。但在领先之后,泰山队又变得不会踢球了,用图巴的话说,就是“可能又有人想保住胜果了”。

其实泰山队的后防是怎么一个成色自己心里应该有数才是,一心只想保住胜果就能保得住吗?

  于是我们看到泰山队场上出现了严重的脱节,在上半场结束之前被申花队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后腰位置失位、后卫防守盯人不紧……泰山防线犯下一系列错误,自然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而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泰山队进攻上不去,防守不成型,在这种情况下居然只是丢了两个球,已经是比较幸运了。

  一提起泰山队的后防问题,便会有人讲“防守是一个系统问题,后防出现漏洞,根源在于中前场球员反抢不及时,给了对手机会”,四平八稳,大事化小,当然很好,但这却不能掩盖问题,更无助于解决问题——泰山队第三粒丢球时有四名防守球员围堵申花外援小赫莱布,却被其轻松将球传出,于是有了巴尔克斯那一记轻巧的吊射;泰山队第四粒丢球更是“经典”,当时毛剑卿带球横向连续过了西切罗、舒畅两大中卫,然后才“瞄准”射门,见过轻松的却很少见小毛这么轻松破门的。

  上海申花能够反败为胜是因为贾秀全在跟图巴玩“轮盘赌”,既然当时申花已经落后了,那索性就放手进攻,如果能够逆转当然是好事,不能逆转大不了就是一死,反正贾秀全也没有什么退路了。结果申花一“搏命”,泰山队的后防就露馅了,就本场比赛而言,简直是不堪一击。更大的问题是,“皇帝的新装”已经被上海申花捅破,如果以后其他的对手也照章办事,泰山队怎么办?光靠“唬”估计已经“唬”不住了吧。□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