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让队员“改行”非冲动 将打造智慧型女排



  “打造智慧型球队是方向”

  “蔡家军”大打青春牌,全队20名球员中绝大部分是“85后”。与此同时,除两名自由人外,其他18名队员的平均身高接近1.89米,身高在1.90米以上的队员多达11人,这也是历届中国女排中“高妹”最多的阵容。

  不过,蔡斌并没有刻意在“高度”上做文章,却一直反复强调“智慧”这个词。“排球比赛是智慧和体能的综合较量,前者是灵魂”,蔡斌说,无论是打法的创新,还是伤病的控制,都离不开科学化这个原则,富有智慧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才能组成一支胜利之师。

  从手握奥运一金一铜的陈忠和手中接过帅印,蔡斌的起点无疑是很高的。对此,锐气十足的“蔡少帅”坦然表示,请大家多给他一点时间,允许他大胆地进行一些摸索创新,“我有信心在两三年时间里将中国女排打造成一支富有特色的智慧型球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王一梅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