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称已成普通球迷 中国足球与其无太多关系

  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恐与我没有太多关系了。”

  在中国,做一名足球球迷首先要忍受自己的球队经常性地被对手蹂躏,坚持不懈地命运不济,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输球和丢脸……长时间看自己的球队输球,需要极强的神经和抗压能力。

如若不然,难免让郁闷情绪不断累积,郁结心中。

  自己的孩子自己爱,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就是这样一个扶不起的孩子,还敢不拿球迷当回事儿。中国足坛有一句话曾经一直停留在业内人士的嘴边儿,互相讥讽“你怎么跟球迷似的?”言外之意,你水平低,不靠谱。其实,正是所谓的这些“球迷”,比一些业内人士更“爱”足球,他们是真正掏钱走进球场的,而那些在场上和场外竞技的,很多人不过是拿足球当成一个谋生获利的工具,目光短浅,极不职业。

  一位英国朋友曾向我解释为什么英超比赛的节奏快:因为英超球迷距离场地很近,球员如果偷懒不跑动的话,大家的倒彩声真的能让你无地自容。

  球迷是上帝,他们的不宽容绝对天经地义。早年间艺人最怕在北京演出,因为唱得不好,倒彩声真的是能把你轰下场去,一点儿面子都不给。如今,国内搞足球的都赶上好时候了。

  中国足球的衣食父母是球迷,而不应该是领导和上级。请永远站在球迷的一方,不管你是不是足球业内,是不是在负责岗位。

  离开足协的谢亚龙,有颇多感慨。他感叹命运有可能被一个点球所改变。像他的前任一样,谢亚龙也是带着热情上任,带着解脱之情离开的。离别之后,他的言语中透露出的是从踌躇满志到终于大彻大悟。

  是不是我们应该认真地反思一下了:要让最了解本行业的人上位,并且给上位的人充分的空间。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