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贾秀全自救

    搜狐体育讯 文/杜旻 最近连续写了几篇申花的评论,听说申花人不大开心。说得重了,急了,其实都是为申花好。申花好,东体才好。销量可以翻番,影响可以加倍。

  先写了一篇《申花今年开局特别难》。这是有立论基础的,赛程不利,备战过头,定位不清,自乱阵脚。

  又写了一篇《为申花保级担忧》。其实申花不至于保级,也不是对一胜一负的开局不能接受,关键还是申花的比赛场面、过程太糟糕。刺激申花必须变阵,刺激老贾必须有危机意识,这才是目的。

  还写过一篇《为米利甘不值》。昨晚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刘越说米利甘就是申花的埃辛,我看他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埃辛在切尔西的重要性。米利甘这样的外援才是真正值得引进的,水平比中国球员高出一大块。说另外四名外援是水货,不是说他们踢不来球,而是说他们不比中国球员高多少。典型的欧洲球员,一分价钱一分货,很难淘到马三、米利甘这样的超值货。米利甘不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有点奇怪。

  最近写了一篇《申花战鲁能,赢面很大》。这建立在对申花、对鲁能都有所了解的基础上。申花向来喜欢打强队,大连强不怕大连,鲁能强不怕鲁能。鲁能后防转身慢,身后空当大,申花正好有毛剑卿、沈龙元这样的快马。预感到杜威肯定首发,否则申花人就太混蛋了,国内能盯得住韩鹏头球的,大概也就杜威了。李雷雷一如既往地打申花就出现失误,都在意料之中。

  回到昨晚比赛本身。杜威的首发,是申花的成功;毛剑卿的替补,是申花的失败。第29分钟,毛剑卿换下徐洋。比赛转折点。千万别小看了这个转折点。因为此前鲁能不仅一球领先,李金羽还打了两个门杠。申花的两个边后卫都是客串,沈龙元是进攻球员,徐洋能力有限,于是全面被动。

  这个换人太及时了。30分钟不到,贾秀全不仅在专业层面看到了问题,而且带给场上球员强烈的自信。毛剑卿的上场,申花用进攻压制了对手的进攻,沈龙元有机会压上助攻,与毛剑卿形成呼应。米利甘改打右路,攻守俱佳。申花不仅改善了防线上的最薄弱环节,而且终于可以充分利用对手崔鹏的停赛,中场中路防守的空虚,打得酣畅淋漓。

  首发可能不是教练定的,但换人可以是教练定的。可怜的老贾,就这样完成了一次自救。他说“申花没有第二个杜威”,真是话里有话。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 毛剑卿 | 杜威 | 沈龙元 | 埃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