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散打对抗巴西柔术 中外波及对抗赛有望登陆中国

  中国最好的散打运动员打不过一名普通的巴西柔术选手?难道中国功夫真的是花拳秀腿、不堪一击?也许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但真正的中外搏击对抗赛即将登陆中国。随着中国功夫和世界搏击交流的步伐加快,世界知名度颇高的DREAM大赛有望在年内登陆中国,届时中国观众可以欣赏到中外选手之间的PK,中国功夫到底如何厉害的谜底也将揭晓。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扬

  近年来,在国内进行的众多商业搏击比赛受到了空前的收视率,加上众多影视作品的渲染包装,国内掀起了功夫热潮。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的《武林大会》、河南电视台的《武林风》、内蒙古电视台的《英雄榜》都创造了很高的收视率,特推出了众多像王洪祥这样的明星。从刚开始的散打王比赛,到日益增多的中外交流的商业比赛,再到众多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比赛,中国国内的搏击比赛经历了一个成功起步阶段。

  以今年初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为例,仅票房就创造了百万人民币的奇迹,市场推广也一片大好。正因如此,国外搏击选手和运作公司都看好中国的武术推广前景。虽然相扑、柔术、职业摔跤等搏击运动都被介绍到中国,但由于缺少正式的比赛,这些交流也都停滞在学院内。

  不过随着武术理念的转变,国外众多大型比赛运作公司也纷纷向中国进军。据记者了解,在全世界拥有众多拥趸的DREAM大赛有望在年内登陆中国,与DREAM大赛一起引入的还有综合格斗(MMA)的理念。“目前包括K-1在内的很多公司都希望与中国合作,而我们打算做成一个新的DREAM比赛。”准备将DREAM引入中国的香港AWE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山田重孝表示,他们想通过中国柔术联盟(JJFC)将世界武术展现在中国面前,“首先进行的将是格雷西杯赛,到时候格雷西家族的瑞克森·格雷西可能会来上海。”

  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与国内的电视台商谈合作事宜,甚至为了相应的比赛制作需要,张学友演唱会的制作班底也被邀请过来。“虽然有很多问题等待解决,但我们和CCTV以及一些地方电视台都进行了接洽,希望能够早一些带给中国武术爱好者真正的声、光、电的享受。”

  而2009年也将成为中国功夫理念转型的重要一年,因为众多搏击运动将通过2010年世博会这一平台向中国功夫发起更猛烈的挑战。

  当然除了巴西柔术和DREAM比赛外,其他形式的比赛也将在中国举行,其中日本拳击选手内藤大助就将在下月与中国散打选手交战。这位蝇量级WBC拳王甚至想和邹市明过招,但无奈级别不同且邹市明正备战全运会无暇应战,这也让准备全程跟踪报道的日本TBS电视台感到失望。

  >>>名词解释

  JJFJ与JJFC

  前者是日本柔术联盟,后者为中国柔术联盟。上世纪初,柔术大师前田光世将地面格斗的法则传授给格雷西家族,格雷西家族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将柔术发扬广大,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格斗技术,现在柔术统称巴西柔术(Jiu-jiusu)。

  DREAM

  日本综合格斗团体,由FEG演艺传媒公司控股,定期举办综合格斗赛事。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全世界,目前在日本拥有广阔的市场。和K-1比赛不同,DREAM以MMA综合格斗大赛的规则为主,采取无限制规则。

  K-1

  K-1是一种搏击比赛,许多种功夫都是由 “K”字母打头的或名字中含有“K”,如:Karate(空手道)、Kung-Fu(功夫)、Kenpo(坎迫道)、TaeKwondo(跆拳道)和Kickboxing(踢拳),1为第一、顶级之意,合在一起的含意为顶级搏击大赛,它决定谁是各种站立格斗功夫对抗中的王中之王。

  UFC

  UFC,是美国举办的综合格斗赛事:全称为终极格斗大赛。1993年11月12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首届赛事,8种流派的8名选手参加。最后霍伊斯·格雷西(Royce Gracie)以巴西柔术打败多位对手(包括泰拳、截拳道选手)获得冠军,并获得了UFC早期的世界冠军,巴西柔术就此扬名。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