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企业家齐达内生财有道 足坛大师做生意也是达人

  家族企业养活一家人

  当初齐达内还在戛纳和波尔多队效力的时候,他曾经找过一个经纪人帮自己投资,对方在他所有合同中抽取10%的费用,这其中还包括他的薪水,在那个时候是5万法郎。

  这个时代早已远去了,这些年中,随着他球技的不断提升,他的生意头脑也变得越来越敏锐。

在他17年的球员生涯中,他共有8000万欧元的收入进账。齐达内没有挥霍自己的钱财,而是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投入到种种不同领域的生意中去。渐渐的,这名昔日的伟大球员已经过渡为一个头脑精明的生意人,利用自己的大名用各种方式获利。

  他的第一个公司是“Zidane Diffusion”(齐达内传播公司),这间家族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马赛成立,当初的投入资本是3.8万欧元,主要负责球员的肖像权管理。管理其肖像的权利是惊人的:Audi,Grand Optical,Generali,Orange和Volvic每年为此要支付50万欧元,而Adidas是200万欧元,Danone则为100万欧元。

  掌握公司大权的是齐达内的四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而其中真正做事的只有法希德、努赫丁和丽拉。负责商业的法希德年薪是7.5万欧元,和法希德同样职业的努赫丁年薪近8万欧元,而丽拉每年则有8.1万欧元进帐。她的丈夫,以及齐达内的岳父还有他的好友穆斯塔法都在公司里拥有一个职位,他们每年可以获得3.6万欧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齐达内还有别的生财之道。1999年,当他还在尤文效力的时候,他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ZZ,但是这个品牌由一家叫做Colyre SA的瑞士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而这家公司本身归属于Welney Finances SA,位于瑞士的弗赖堡。从头到尾,齐内丁·齐达内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份正式文件中,但他却是幕后真正的大老板。

  最开始,ZZ这个品牌只经营一些皮包和体育用品。但是几年内,它的经营范围就大大扩充,从各类花式面条到计算机程序无所不包。直到2005年,齐达内终于和来自法国的全球头号婴儿服装品牌Zannier联手,以自己的名字推出了男装系列,包括“10号”和“生活方式”这两条生产线,由齐达内本人亲自负责监督。

  投资不动产未雨绸缪

  另外,他背后还藏着一家叫做ZIFERN的房产公司,这家公司的名字是齐达内和他妻子结婚前的娘家姓的缩合。ZIFERN在2000年6月创立,位于维罗尼卡父母家所在地Onet,主要经营房屋租赁。2004年,这名世界冠军花费820万欧元投资了一座养老院,这家可以接待80个老人的养老院坐落在瓦尔省濒海的西西埃岬。

  为了完成这桩收购,齐达内专门筹备了一家叫做ELT的机构,这三个字母分别取自他三个儿子名字的第一个字母(Enzo,Lucas,Theo)。主管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兄长努赫丁。

  现在,他当初的这笔投资至少每年为他带来50万欧元的盈利,这笔钱主要来自出租所得。而且由于他是作为职业出租人出租住房,齐达内还享受到了许多财政优惠,这也为他减轻了不少税负。而且等到将来他的孩子们继承这座疗养院的时候,他们应缴的继承税将被打上折扣。这不仅是一次明智的投资,这位父亲还未雨绸缪地为孩子的将来作了打算。尤其值得指出的是,齐达内现在常年住在西班牙,因此他只需在法国付很少一部分税。

  虽然已经退役多时,但是齐达内并没有因此而得以坐拥太多空闲时光。他成了在商场上如鱼得水的生意人,拍广告经营生意,双管齐下。作为他赞助商之一的Orange电信公司里一名专职联络齐达内的工作人员说,“有些反常的是,现在要联系他倒比从前更难了。以前,我可以去克莱枫丹找他。而现在,他到处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