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如果申花不折腾

  文/杜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除了首战打弱小的新加坡军团,申花之后打过的四场比赛,用了四条完全不同的防线。一支目标冠军的球队,一支公认的豪门,一支备战系统、训练有素的球队,怎么可能在赛季开局有四条完全不同的防线?

  中后卫位置,用杜威和扬科搭过,用徐洋、扬科、米利甘搭过,用成亮、扬科搭过,用杜威、成亮搭过。

  右后卫位置,用过陈雷、姚力君、孙吉、沈龙元、徐洋、米利甘六个人。

  左后卫位置,用过成亮、陈雷、沈龙元三个人。

  据我所知,训练中还有过更稀奇百怪的试验。

  随着杜威的停赛,下周二申花主场迎战水原,势必又要有一个全新的防线亮相。

  说这么多,只想说明一点,申花太折腾了。申花只要一不折腾,马上赢球。昨晚杜威的火线复出,就是一例。

  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日本归来,杜威、于涛、张晨都被莫名其妙地“封杀”了。这一“封杀”,杜威心情不大好,但也趁机休息了两个礼拜。申花的损失可就大了,比赛打得一塌糊涂,被媒体、球迷攻击得很不爽。

  没办法,朱骏请杜威、于涛吃饭(据说还不是朱骏埋单),把两人请回赛场。

  不是说杜威、于涛有多重要,而是申花应该努力避免人为的折腾。外援表现不好,状态不佳,能否拿下来?徐洋能力有限,勉为其难,能否拿下来?郜林在合同谈判上让朱骏没了面子,能否不计前嫌,让他回来?申花有太多“人为”的故事,教练组无奈,队员更糊涂,自己把自己给折腾了。

  申花的水平虽不至于保级,但千万别小看了内耗的威力。如果还是像打江苏、成都的表现,中超哪个队不能赢申花?

  媒体、球迷不看好申花,但中超没有一个队的主教练敢不重视申花。问问李章洙,问问图拔,申花绝对是他们的第一对手。因为从足球的角度,申花至少在国内,足够可怕。

  申花的故事,不会完。申花这三年,折腾都是主旋律。4比1,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于涛 | 陈雷 | 米利甘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