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隋宝库和王濛1500米决赛获头名 为何不产生金牌

   黑龙江队的隋宝库和王濛昨日分别在男女1500米决赛中获得头名,但赛后他们并未登上领奖台,这也让不少现场观众感到诧异。原来,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仅设6枚金牌,分别为男女500米、男女个人全能和男女接力,1500米比赛仅为个人全能的一个分支项目。

  据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崔成焕介绍,要想获得个人全能项目的冠军,选手们必须要分别参加500米、1000米和1500米比赛的角逐,在各单项比赛中取得第一的选手可获得34分,第二至第八名分别可以拿到21分、13分、8分、5分、3分、2分和1分。三个单项比赛结束后,累计得分列前八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超级3000米决赛。选手们在超级3000米决赛中的最终排名依然对应着上述得分,在将这个得分累积到此前的得分后,最高者即为冠军得主。如果出现积分并列的情况,那么在超级3000米比赛中名次靠前的选手成绩占优。虽然有的选手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项比赛过后就有可能因为积分遥遥领先而锁定个人全能金牌,但他们必须要完成超级3000米比赛,否则便可视作弃权。

  另外,根据国际滑联最新修改的超级3000米规则,第一个完成前1000米比赛的选手,可以获得5分的额外积分,此举也是为了鼓励运动员们在3000米比赛中一开始就奋力拼搏,使比赛的前半程不至于过于乏味。

  今日将举行的500米决赛,不仅会产生单项金牌,而且选手们在比赛中的排名也将成为决定他们在个人全能项目上最终排名的重要砝码。后天举行的1000米决赛和超级3000米决赛,则同1500米决赛相同,不会产生单项金牌。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