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疲态鲁能为何连吞四弹?

  本报足球部副主任。对足球专业技战术有深入了解,并曾师从吴金贵、成耀东、马良行等多位国内外名帅,技战术分析独步体育传媒圈。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赛前就说了山东鲁能的主要弱点——整体攻防节奏偏慢,队员的奔跑能力较差,拼抢不够积极凶狠,防守球员回追速度慢……总之,一身“贵族气”!而这些,恰恰成为了申花得以大胜卫冕冠军的主要原因。

  第一个进球,米利甘射门前,周围空荡荡,无一人上前封抢;第二球,陈涛射门前依然无人封抢;第三个球,反映了鲁能队的另两个老问题:擅打阵地战,进攻时全队阵型太靠上。而进攻受阻后,整体回防速度慢,易被对手打反击。结果让申花的外援打起了最简单的二过二;第四个球,则更是鲁能队员跑动能力不济的体现。别说毛剑卿了,换作是速度慢一些的申花球员或许也能靠这样的方式进球。

  当然,在上半场的前半阶段,鲁能队的进攻战术是奏效的。尤其是右边路吕征的突破,制造了相当多的威胁,并依靠他创造的任意球获得破门。此外,如果李金羽的运气好些,比分也可能扩大。从这个角度来说,申花在虹口主场的运气的确不错。

  在上半场后半阶段,随着吕征奔跑能力的下降,再加上申花队在战术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加强了对吕征的看防,于是,鲁能队的攻势明显减弱。更重要的是,鲁能队此时表现出了非常严重的疲态。

  图拔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也等于是放大了鲁能的弱点。比如,鲁能的两名中后卫和后腰安塔尔速度都比较慢,图拔又偏偏安排另一个奔跑能力极差、很长时间打不上比赛的王亮打右边后卫,导致后卫线“形同虚设”;球员奔跑能力差,攻势大减,防守吃力,图拔应尽早换人,如王晓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