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全运志愿者成赛场最美名片 周到服务留良好印象

  全运会冰上项目短道速滑比赛昨天正式开赛。在全运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场馆内、场馆外,活跃着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全运会志愿者。疏导进入赛场的人流、为外地观众指路、为询问者答疑……一声声问候、一次次解释,300名赛会志愿者们用自己最美的微笑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全国各地的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竞赛志愿者:我们要做到最专业

  竞赛志愿者的职能划分最细致:分为场馆服务、竞赛会议、信息技术等,他们是离比赛最近的志愿者。

  坐在场边的志愿者孙超负责竞赛的信息记录工作,他打趣地说“我们挺幸运的,天天可以看到比赛,不过我们的微笑至关重要啊,或许能使运动员超常发挥呢!”竞赛志愿者以最专业的服务,为各项竞赛会务工作做准备。麦克摆放、桌牌打印、饮用水保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要做到最专业!”

  安保志愿者:比赛在我的心中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个很会笑的人,但只不过一中午的时间,我发现原来笑真的没什么,对别人微笑就会收获笑容。”在场馆门口负责验证工作的志愿者李文政这样说。

  安保志愿者听上去总给人以威严、死板的感觉,但实际上他们除了为观众验证、引导大家接受安检以外,还要扮演迎宾礼仪的角色,所以,微笑也是他们必练的功夫。昨天中午是安检高峰期,人流量特别大,证件种类多,他们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协助保障赛会正常运行,工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人人都愿意离赛场越近越好,他们却毫无怨言地站立在远离赛场的岗位上,昨天一天就站了接近9个小时,就像安保志愿者李春雷说的那样——“比赛在我的心中”。

  观众服务志愿者:赛场最美的名片

  46名观众服务志愿者昨天是第一天上岗,他们为观众们呈现了他们最优质的服务。

  坐席区26名志愿者热情引导观众入场,并不断使用扩音器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他们是距离观众最近的志愿者,几个小时的比赛他们也始终保持着微笑。“我们一进场,坐席志愿者就把我们带到我们的位置上,一有问题,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志愿者。”一位来自黑龙江的观众这样告诉记者。

  在观众离开赛场的时候,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在观众出口处欢送观众:“谢谢您来观赛,请慢走。”就像观众入场时候听到的“欢迎您来到体育馆观赛!”一样温馨。

  拉拉队志愿者:颁奖台上的另一主角

  昨天的颁奖台上,没有耀眼的运动员明星,但是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她们就是观众互动拉拉队。这支由十名漂亮女孩子组成的拉拉队在比赛的间隙为观众们呈上一场场的精彩演出,成为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拉拉队队长魏颉说:“我们这支拉拉队已经在前期彩排了十次,通过不断的排练和修正,终于可以在今天展现给观众们,我们也感到非常兴奋。”

  此外,负责礼宾接待的志愿者,积极问询运动员的离开时间,帮助他们订票,同时他们还要引导获奖运动员参加颁奖仪式;赞助商服务的志愿者布置场馆内的形象景观;场馆建设部的志愿者不断在各楼层的标识牌前巡视,保证标识牌信息的准确无误;技术部志愿者给对讲机充电,并搬运重要的技术物资。

  昨天,在体育馆来往的客人中,无数来客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棒!相信不止是在昨天,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志愿者会用微笑承诺:用热情真诚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全运会正式赛增光添彩!本报记者  隋 峻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