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PK黑龙江吉林短道先落下风 周洋落后王濛获亚军

  ■特派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青岛专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昨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尽管我省与黑龙江省在短道项目上互为敌手,但从昨日的赛果来看,黑龙江队凭借整体实力占有较大优势,隋宝库和王■包揽了男/女1500米的第一名,以此在男/女个人全能中领跑。

  周洋状态不佳只得第二

  昨日只进行了男/女1500米的比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尽管1500米不产生奖牌,只是作为男/女全能中的一个积分单项,但争夺相当激烈,4人因犯规被取消资格。

  我省周洋是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然而对这个“第一”非常看重的她却输给了黑龙江队的王濛,两人的成绩仅差了0.181秒,这让周洋在个人全能的争夺上先落了下风。王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竟然表示:“今天其实是做好心理准备会输的。”尽管两人在国家队是好朋友,不过全运会的PK其实在午饭时就开始了:“周洋很希望能够拿到1500米的第一名,吃饭时她还跟我开玩笑说‘今天我们要有一场恶战了,比赛中!’”周洋则坦言自己的发挥与体力不支有很大关系,“状态没能调整到最好,体力有些跟不上了。”在昨日所有比赛结束后,周洋仍没有马上离开体育馆,而是在一名队友的陪伴下在体育馆外边慢跑,脸上的表情显得不大开心。黑龙江队刘秋宏和我省的刘晓颖分列1500米三、四名。

  我省男子个人全能恐丢金

  我省男队与黑龙江队相比略占上风,然而领军人物李野却在首日1500米的半决赛中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也意味着他基本失去了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争夺。由于黑龙江队拥有隋宝库这位实力强劲的国家队队员,且他在昨日1500米的竞争中拿到第一,我省恐将提前退出男子个人全能激烈的争夺。我省陈鑫和韩佳良分列四、五名。

  另外,在男子1500米决赛后,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8支参赛队伍被分成两组,我省在第一组中以第二名顺利进入决赛。当然,第一名是丝毫不出人意料的黑龙江队。

  李野500米今日有望夺冠

  今日的比赛以“快”为主,因为男/女500米是极速的较量,也是短道速滑中最精彩激烈的项目。500米不仅将产生短道速滑的首金,而且也是个人全能的其中一项。500米是王■的强项,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以王■目前的状态,她很有可能抢夺第一金。不过女子500米决赛后进行的男子500米终极角逐,李野有望为我省拿到一枚金牌。有趣的是,场上吉黑你追我赶,看台上来自吉黑两省的助威团也恰好挨着坐,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孙龙将在速滑赛场上为我省拿到首金时,吉林助威团在场外曾“帮”了大忙,现在他们举起的“吉林人民向青岛人民问好”的条幅赢得了山东观众的好感,使得这里成了吉林的小半个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 周洋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