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火锅盛宴难救火箭 下半场陷低迷末节仅1分

火箭VS湖人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对阵湖人,此前三次双方较量,姚明都没有打出自己的平均水平,场均只有15.7分和10.3个篮板,本场比赛姚明除了送出的6次盖帽之外,在下半场进入了进攻荒,全场比赛12投6中得到了16分和10个篮板,火箭也在客场以81-93再次输给了湖人,本赛季四次交锋被湖人横扫。

  比赛开始后不久,火箭围绕姚明进攻,虽然姚明的第一次转身跳投没能得手,但是他很快就助攻斯科拉得分。而在他的防守下,加索尔也没有太多攻到篮下的机会,只是依靠拉出去的中投来对付。而在球队屡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姚明很快就连续两次在加索尔的头顶勾手命中,虽然很快就被加索尔单吃一次,但是姚明很快就利用一次小前锋般地空切接到阿泰斯特的助攻上篮得手还打成2+1,接着又在防守端送给了突破上篮的法玛尔一个火锅。正是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在第一节末段完成了对湖人的反超,这一节姚明4投3中拿下了7分2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1个盖帽。而加索尔只有6投2中得4分的表现。

  虽然打满了第一节,但是姚明并没有在第二节开始端就下场休息,他很快就在湖人追上比分时利用转身跳投单打加索尔成功,接着他又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姚明2罚全中。直到本节打了5分钟之后,姚明才被斯科拉替换下场休息,他连续上场的时间也达到了17分钟。在休息了3分钟之后,姚明被重新换上场,为的就是能够帮助球队稳住场上的形势。不过,湖人显然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当他内线持球时必然有人对他进行包夹,而这也让姚明篮下的一次出手显得有些草率。但是他很快就利用一次高位的跳投命中证明了自己的手感,这一节姚明4投2中得到了6分4个篮板。而加索尔仅仅3投1中拿下2分。

  下半场开始后,

  他先是在拼抢前场篮板时制造了加索尔的犯规,接着他又在加索尔头顶转身跳投命中。虽然此后加索尔在篮下单打姚明得手,但是姚明很快就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了包夹然后助攻巴蒂尔投中了3分。但是此后姚明几乎不能从队友的手中得到传球,一次篮下的进攻甚至遭到了加索尔的封盖,而加索尔却在本节连续得分。姚明在这一节仅得2分,而加索尔却5投4中拿下了10分帮助湖人取得了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姚明再次在开场时被留在了场上,但是他除了送给了鲍威一个火锅之外,并没能在进攻端帮到球队,他甚至得不到太多的进攻机会。知道比赛打了3分20秒之后,姚明才在罚球线上2罚1中拿下1分。接着又是在进攻端送给了加索尔一个结实的盖帽,这让火箭获得了快攻机会,沃弗凭借罚球拿下2分。虽然此后他又在防守中送给了奥多姆一个火锅,但是这并不能给陷入进攻困境的火箭提供更多的帮助。终场前4分钟,疲惫不堪的姚明被替换下场休息,当时火箭已经落后了11分之多。(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第五首轮基本避开爵士 输湖人反迎利好消息
  • ·四节投篮点:火箭三分无准星 科比再扮关键先生
  • ·花絮:火箭野兽卧底逼姚明犯规 奥多姆血溅赛场
  • ·火箭专家:盼休城升级控卫 阿泰单打独斗失胜机
  • ·阿泰全队最高分难掩瑕疵 火箭野兽两点需引警惕  
  • ·姚明火锅盛宴难救火箭 下半场陷低迷末节仅1分  
  • ·张卫平:火箭输球怨自己 姚明被累垮阿泰双刃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加索尔暴扣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姚明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