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重庆女篮逆转闯入全运决赛 市体育局:精神榜样

重庆打入十一运后,重庆队全体球员和教练合影。 市体育局供图
打入十一运后,重庆队全体球员和教练合影。 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在前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预选赛附加赛中,代表重庆出战的重钢女篮队最后一战以66:62艰难战胜四川女篮,第二次进入全运会决赛圈,而女篮也成为重庆市首个闯入十一运会的集体项目。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女篮精神是榜样

  “也许我们实力确实不如对手,但我们的斗志绝对是最强的。”随队前往福建目睹了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后,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感叹,“能战胜这么多的困难闯进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确太不容易了。”

  张欣表示:“上次全运会预选赛,我们能在最后关头出线,实力强占了很大原因。而这次我们重庆队只有3名签约球员,其余主力和替补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和那些传统强队相比,我们实力上并没有优势。但是我们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到,在重钢集团的鼎立支持下,我们已经艰苦备战了几年,加上队员们的出色发挥和李光琦教练指挥得当,我们最终创造了奇迹。”

  “现在正是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时期。”张欣表示,“重庆女篮的成功晋级,给重庆其他参赛队伍树立了榜样,而女篮姑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是对‘健康重庆’的积极回应。”而据张欣透露,重庆女篮成为重庆市第一个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集体项目后,已经有其他备战队伍发来短信表示:“我们要向重庆女篮学习。”本报记者 金鑫

  稳健反击

  之前在江西进行的预选赛中,重庆女篮分别以64:80不敌上海、50:102不敌解放军,但她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90:63大胜广西,最终夺得小组第3,获得了进行第二阶段附加赛的资格。附加赛于3月30日在福建南安开赛,重庆、四川、湖北、河南4队进行循环赛,争夺3个出线名额。

  重庆女篮首战94:93险胜四川后,后面两战先后以58:95输给湖北、40:87不敌河南。前日与四川队的复赛,也就成为“谁赢谁出线”的生死大战。在这场关键战役中,重庆女篮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在上半场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女篮姑娘们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在第四节,四川女篮又一度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女篮姑娘们没有慌乱,而是以稳定的中投和罚球一分分艰难反扑。

  完成逆转

  最后时刻,重钢女篮出色的防守让对手只得到1分,而自己通过4个罚球和1次中投连得6分,最终以66:62惊险胜出,压倒对手进军全运会决赛阶段。终场哨响起的一刹那,重庆女篮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而痛失好局的四川女篮只能黯然接受出局的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的十运会预选赛,重庆女队同样是在最后时刻晋级———在最后一场和云南的“生死战”中,重庆队以73:62惊险获胜,成为重庆直辖后首支闯进全运会决赛阶段的三大球队伍。连续两届全运会预选赛最后时刻晋级,充分说明了重庆女篮的精神。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