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第五首轮基本避开爵士 输湖人反迎利好消息

火箭VS湖人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视频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客场81-93不敌湖人,遭遇两连败,赛后以48胜28负的战绩降至西部第五。

  开拓者凭借今天107-72大胜雷霆的胜利,四连胜的波特兰人以48胜27负的战绩升至西部第四位,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始,两队将成为首轮的对手。

  虽然没有主场优势,这对火箭而言反而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因为开拓者的年轻和没有季后赛经验是他们最大的弱点,虽然他们拥有罗伊,但火箭有巴蒂尔和阿泰两个锋卫线防守高手。毕竟罗伊还不能和科比相比,但对于开拓者而言,一旦罗伊失灵,他们则是另外一支球队。火箭很有可能打破12年未破首轮的魔咒。

  而且,就赛程来看,西部第五也最有可能是火箭最后的排位,而开拓者也最有可能是他们首轮的对手。

  就西部的形势来看,湖人第一的位置已经确定,50胜26负的掘金领先49胜26负的马刺0.5个胜场,但对于马刺而言,波波维奇在过去10余年已经证明,他们总有办法保住西部前三的位置,并在季后赛比别人的手伸得更远。而且吉诺比利已经复出一周多的时间,健康的马刺在磨合之后开始为第二轮的主场优势而战,掘金难免会被马刺最后超过,成为西部的第三。

  开拓者目前落后掘金1.5个胜场,在还剩余7场比赛的时候,他们下场对火箭的比赛固然重要,火箭即便赢下比赛,也不过暂时回到西部第四,而开拓者后面还有灰熊、快船和雷霆三个弱旅,对于年轻有冲劲、渴望胜利的波特兰人而言,他们基本上会确保这样的胜利。

  对火箭而言,剩余的比赛中,除了开拓者还有魔术、黄蜂和小牛三大强敌,只有国王和勇士两个弱旅。火箭一旦被开拓者超越,想重新夺得主场优势并非易事。

  黄蜂在今天输给勇士之后,战绩变成47胜28负,落后火箭0.5场排在西部第六位。但相比火箭,他们剩余的7个对手为爵士、热火、太阳、两战小牛、火箭和马刺。看看还在养伤的斯托贾科维奇、波西和钱德勒,黄蜂已经基本丧失追赶火箭的能力。

  不过与黄蜂同病相怜的是爵士,在连续客场输给开拓者和掘金,继续演绎本赛季经典的“客场虫”之后,他们 “背靠背”第二场又在主场1分惜败森林狼,目前他们以46胜30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七,仍落后黄蜂1.5场。而且他们剩余的6个对手分别为黄蜂、小牛、马刺、勇士、快船和湖人。

  爵士目前领先小牛1场,达拉斯人显然不想首轮便遭遇湖人,马刺难道就想首轮对阵爵士(将爵士打成第八无疑更有利马刺)?所以小牛和马刺的两场比赛将会死磕爵士,而他们和勇士的比赛又是“背靠背”客场第二战。接下来爵士的三个对手黄蜂、小牛和马刺又都坐镇主场,而爵士最近7个客场输掉了6场,仅仅赢得的一场比赛是3月21日101-94击败雷霆。

  所以爵士很难冲到第五,而火箭也已落后马刺1.5个胜场,依照他们剩余赛程的难度,已很难冲至西部前三,但爵士也很难追上落后火箭2个胜场的差距占据第五的位置,并在火箭成为第四的情况下继续在首轮对阵火箭。

  因此,火箭和爵士本赛季已基本上不会在首轮遭遇,如果马刺想保住西部三甲的位置,火箭的首轮对手也基本上能确定为开拓者,这无疑是姚明职业生涯以来最有利的一次季后赛之旅,当然他们必须在第二轮直面本赛季惨遭他们横扫的湖人。(搜狐体育 风华)

  

 

  • ·火箭第五首轮基本避开爵士 输湖人反迎利好消息
  • ·四节投篮点:火箭三分无准星 科比再扮关键先生
  • ·花絮:火箭野兽卧底逼姚明犯规 奥多姆血溅赛场
  • ·火箭专家:盼休城升级控卫 阿泰单打独斗失胜机
  • ·阿泰全队最高分难掩瑕疵 火箭野兽两点需引警惕  
  • ·姚明火锅盛宴难救火箭 下半场陷低迷末节仅1分  
  • ·张卫平:火箭输球怨自己 姚明被累垮阿泰双刃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加索尔暴扣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