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师大学子走向运动场 在校生体育近九成合格

天津师大学生在上体育课。

  本报讯 伴随着天津师范大学体育节的开幕,新一年的“阳光体育”活动在校区内又开始了新的起航。全校24个院系、数千名学生将参加这一贯穿全年的体育活动,以活动带动全校学生自觉地走向运动场,走向户外,使“健康第一”的思想深刻地融入到学生每一天的生活之中。

  天津师范大学近年来已建立了以桥牌、田径和龙舟等为代表的高水平运动队,在建立高水平运动队同时,学校也在努力推动校园群众体育的开展。
天津师大成立了由球类、艺术类(体育舞蹈、健美操、健美等)、民族传统体育类、时尚体育类四大类别13个项目组成的天津师范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打破了传统体育课教学模式,使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自觉、自愿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继而形成了公共体育教育课内外一体化的以人为本的新模式。在这种良性循环的氛围中,目前学校中的桥牌、龙舟、田径、足球俱乐部已形成一定规模,不仅在国内外大赛中屡创佳绩,也致力为高级别的队伍输送人才。全校学生在高水平运动员的影响下,运动热情不断高涨,目前参加各类俱乐部活动的学生已达到18000人次。全校在校生的体育合格率已近90%。

  天津师范大学要求每个学生每周至少3次课外体育锻炼,同时大力解决体育设施与器材不足的问题,因地制宜地建设健身场馆、健身走廊等场所,并自主研发了学生体质健康成绩查询系统,便于学生针对自身情况进行有的放矢的体育锻炼。在此基础之上,学校加大了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免费开放。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延文说道:“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豁达了心胸,学生的人际关系也更加融洽,从而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收获了健康。”(王诗伟)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