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台协积极打造斯诺克中国赛 力争使其超越世锦赛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激战正酣,关于斯诺克世锦赛何时落户中国的讨论也再掀高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中国举办世锦赛的时机尚未成熟;同时中国台球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既有赛事,力争使其影响力超越世锦赛。

  随着本土选手水平的提高,中国台协相继引入了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江苏精英赛等高水平赛事。此前有报道称已在英国连续举办35年的斯诺克世锦赛未来有望落户中国,对此小球中心副主任、中国台协副主席王立伟表示,目前中国引入世锦赛时机还不成熟:“首先国际台球联合会和英国方面的合约2010年才到期,新举办地尚未确定,如果中国中途申办,需要提供经济补偿;即使合同到期,我们也要综合评估全球经济状况、本土选手整体发展水平等各方面因素,以确定引进世锦赛是否对中国台球发展有利。”王立伟表示,台协在此事上需要冷静思考、切忌浮躁,“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一旦时机成熟就会积极引入。”

  同时王立伟也表示,引入世锦赛并非中国台协的惟一选择。“随着各方面实力不断提高,我们已将首要目标定为做大做好现有赛事,逐渐提高赛事吸引力,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品牌赛事。”王立伟认为,中国公开赛的影响力超越世锦赛并非没有可能,“我们会逐渐提高奖金,使其数额接近世锦赛。如果能把既有大赛打造成世界上最顶尖的赛事,未必非要引进世锦赛。”

  此外据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介绍,目前中国国内级别赛事规模已超越英国,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例如单站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巡回赛,其6站比赛贯穿全年,整个赛事运行标准完全按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标准制定。“完备的赛制促进本土选手赛练结合,有助于水平提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