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生日许愿称无具体目标 希望状态尽快好转

  4月1日22岁生日当天,丁俊晖曾许下一个生日愿望,昨天他在迟到的生日会上披露了这一愿望: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好转,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希望父亲能多休息。丁俊晖笑言自己长大了,变老了。

  22岁的丁俊晖目前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谈到未来两年的目标,小丁说暂时没给自己定什么具体目标,因为确实压力很大,如果再给自己定目标的话,可能更难打。

“我觉得只要比赛,就把所有精力集中在这场比赛上,现在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地打。”

  针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中国台球现在整体实力仅次于英国”的言论,丁俊晖持保留意见,“中国选手整体在这次公开赛上确实比去年好,但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小丁进一步解释说:“我觉得应该说40名以后的水平都差不多,再往前进一步可能会难一些。”

  丁俊晖认为自己上赛季成绩还可以,本赛季稍差,要给自己打分可以打个及格。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失利,是否会对接下来的世锦赛有影响?丁俊晖坦言肯定会有影响。

  “你的队友中,你认为谁会成为你最大的劲敌?”对于这样的问题,小丁想了想说:“我觉得我们还是互相帮助的时候多。因为平时我们也经常一起练球、一起比赛,他们无论谁比赛赢了,我同样会很高兴。我经常想,如果一个比赛前8名都是中国的,那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丁俊晖直言,到英国以后,才真正的“看懂”自己,看到自己的差距。“在英国只有靠大家互相帮助,没有大人在身边陪着。能在英国这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站住脚,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

  丁俊晖1年中有9个月生活在英国,小丁说英伦的生活比较单调,每天除了打球就是回家吃饭,然后就是上网看看电影。已在英国生活多年的丁俊晖英语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不过我和很多球员之间的交流形式就是打球,对我们来说打球就是交流。”

  很多人眼中的丁俊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而生日会上的他侃侃而谈,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事。丁俊晖说,梁文博是中国选手中做饭最好的,最拿手的菜是排骨炖豆角,“梁文博做饭老是忘了放盐。有一次菜做完以后吃,大家都感觉味不对,发现没放盐,然后让他重做。后来就改成田鹏飞、刘崧做了。”丁俊晖还说自己不挑食,属于“好养活”的那一类。本报记者 赵 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