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联赛令债务问题举步维艰 皇马面临破产危机

  本报讯 巴萨,皇马都破产?这好像是天方夜谭,但却极有可能。虽然西班牙队在44年后重新成为了欧洲冠军,但西甲联赛却因沉重的债务问题而举步维艰。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西甲球队目前总负债达到了21亿欧元,部分球队早就到了油尽灯枯的局面。

就连投入不大的西乙球队也都陷入了经济危机中,每支西乙球队平均负债也达到了2000万欧元。根据西班牙破产法,绝大多数西甲球队实际上都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破产或许是他们无可避免的苦涩结局,这其中就包括巴萨。

  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西班牙房地产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住房销售量锐减90%。而房地产行业恰恰是西甲球队的主要赞助商,各大俱乐部自然收入大幅缩水。

  在西甲20支球队中,只有三家俱乐部没有负债,他们全都来自安达卢西亚大区——维尔瓦、塞维利亚和阿尔梅利亚。负债最多的是瓦伦西亚,由于修建新球场,蝙蝠军团背上了5亿5千万欧元的债务。号称年收入创新高的皇马负债榜上排名第二,白衣军团债务也足有4亿欧元。弗洛伦蒂诺正是靠房地产发家,已经自身难保的老佛爷这次还能救皇马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西甲经济危机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在银河战舰时代,弗洛伦蒂诺靠卖掉皇马训练基地才抹平了经济危机。拉科鲁尼亚更是连赞助商都找不到,三年前就被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接管,这才让他们能够继续参加西甲联赛。(费末)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