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VS杭州

河南建业变阵只为争先手 明日球运将成胜负关键

  商报记者 刘开银

  “男人才踢足球,赢球才是男人。”建业教练组赛前给队员放了狠话。前两轮联赛,建业队员在场上一直很“男人”,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上轮客场更是窝囊地败走大连。本周日,面对当年那支小心翼翼看着自己脸色冲超的“小师弟”绿城,唐尧东只想要结果:“过程打得再好有用吗?还是结果更实在。

  过去

  对手真的很难缠

  在中超联赛中,再没有球队比绿城更让建业刻骨铭心。当年,河南建业率先确定冲超大势时,浙江绿城甚至造访航海时都准备了鲜花,那场心照不宣的1∶1 成全了对方冲超,也让建业锁定中甲桂冠。不过,进入中超联赛后,小师弟大有造反之势,第一个赛季就双杀建业,让冲超的功勋教练丢掉了饭碗。上赛季,河南建业好不容易在航海击败对手一次,但迄今为止,中超联赛中两队交锋记录是1胜3负 ,建业还是处于明显下风。

  从技战术风格看,绿城的快速灵活的战术加上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恰好对豫军构成极大的威胁。过去的四次交锋,建业队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但往往狂攻之下得势不得分,却被对方“洋枪”一次偷袭直捣黄龙。

  现在

  豫军求变争先手

  连续打了两场4-4-2,尽管中前场的攻击力让中超各队胆寒,可防线上协调能力的不足也暴露出来。边路球员回防速度慢,中路两个中卫没有呼应,一夜间豫军曾经引以为傲的钢铁长城不复存在,这就是连续丢球的症结所在。

  对于球队的现状,主帅唐尧东一直在思索解决办法。针对球队目前人员结构,教练组尝试在阵容上做一些改变。在最近几次内部对抗中,唐尧东一直在尝试改变。目前河南建业这支球队与传统的豫军有一定的区别,因为萨德贝、内托、陆峰和姜坤等天才攻击球员的存在,这支球队具备了攻破任何对手球门的实力。不过,在特兰切夫归隐后,这支球队的钢铁防线也分崩离析,后防线缺少一位真正的核心人物。前场靠个人能力打开局面,后防依靠整体协防来弥补差距,这就是建业教练组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

  明日

  球运将成胜负关键

  纵观建业前两轮比赛,第一轮面对穗军,建业只有两个机会,可萨德贝与内托都抓住了。上轮,建业围住大连实德狂攻,可赵明剑抓住刘翔上场后的一次短路奠定胜局,输球在于防守的细节疏忽。

  过去双方的四次交锋,每一次都是得细节者得3分。建业的几次输球都输在对方高质量前锋上,唯一的一次赢球,功臣当然是一剑封喉的“超级贝贝”。本场比赛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场面上不会形成太大的差距,谁的洋枪更锋利,运气更好一些,获胜的概率会更大。在这点上,建业的“黑白双煞”肯定质量更高一些,因此“金航海”万人欢庆的场面有望周日再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队长陆峰在昨日下午适应场地时打进了一个远射世界波,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这位重返中路的影子杀手有望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奇兵。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