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金志扬:中超三场暴露国安两问题 关键解决防守

  三场中超比赛,暴露了北京队历来存在的两大问题。第一,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第二,一场比赛只能打10多分钟的好球,尤其是进球之后,自己往往先放松下来。这在昨晚主场迎战江苏队时表现得极为典型。

  我以为,国安队当务之急是解决防守问题。

我们4个后卫中只有徐云龙有身体优势,表现也最稳定。其余3人的速度、力量和身高都不占优势,并不是国内同位置最出色的球员。而徐云龙的身高与外援相比,有时也吃亏。对方进的那个无效进球,不就是因为咱们的后卫个儿矮,才让人家顶进去了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靠整体防守来解决个人防守能力不强的问题。

  如今中超打了3场,除上场没丢球外,其他两个主场一场丢一球。这说明我们的防守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现在李章洙要尽快制定防守战术,形成稳固的防守体系,用整体防守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要做到这点,首先教练组要高度重视起防守。1995年那支北京队没能夺冠,差就差在防守上了,今年国安队可别重蹈覆辙。现在国安队不用太担心进攻不锐,外援磨合也没太大问题,只有防守有漏洞。以我的经验,国安队今年要夺冠必须靠防守,进攻不用愁。平了一场后,大家肯定不满意,但要记住:中超是一个漫长过程,不要因为这场平了就动摇了夺冠信心。

  金志扬/口述 记者 陈赢 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