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时报:鲁能的诡异死亡

  如果只看沪鲁大战的前30分钟,没人会想到最后的结果竟会是上海申花4:1击败鲁能泰山。可是事情总是那么难以预料,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泰山队突然从第40分钟开始崩盘,兵败如山倒的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场沪鲁大战就是:诡异!

  怎么也没有料到,缺少了5名主力的泰山队会在比赛开始之后向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发起潮水般的攻势。申花显然被打懵了,李金羽、安塔尔则如神兵天降一般,将申花的防守从中场开始就逐层捣破。事实上,如果不是最后的结果,安塔尔完全可以续写登陆中超后的神奇,而他也完全有可能就此登上神坛。第14分钟,黎巴嫩人用自己飘忽的跑位抢在申花门将邱盛炯的身前,一头将日夫科维奇开出的任意球顶进申花的球门。这个球让图巴看到了在上海取胜的希望,他狠狠挥舞着拳头,而蜂拥而至的队友们将安塔尔围了个水泄不通。虹口足球场内霎时的安静,似乎迎合着赛前上海球迷对贾秀全的嘘声。

  李金羽应该是今天最不走运的人。第8分钟,他的倒钩射门被横梁拒之门外,到了第23分钟,他的霉运依旧没有消散,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再次被那个该死的北侧球门横梁挡出。就算两次击中横梁,也没人怀疑泰山队会输球,甚至会输得那么惨。因为在前30分钟里,泰山队的发挥实在是太完美了,快速的攻防节奏,犀利的进攻似乎让人想起了2006年鼎盛期的那支虎狼之师。只是,上海蓝魔球迷打出的“北看台之盾”的横幅,似乎像一个招魂幡,不仅将泰山队进球的运气吸食一空,而且散发着诡异的味道。比赛结束后,两次逃过大劫的邱盛炯专门跑到了北侧球门,将自己的亲吻印在了那根救命的横梁上。

  一切的转折发生在第40分钟,申花队外围的远射力量不大,角度也不刁钻,竟然可以让平时稳健的李蕾蕾诡异脱手,而皮球恰恰就落到了久未开和的小赫莱布脚下,白俄罗斯人自然不会放弃这次笑纳大礼的机会。自从这个球进之后,局势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半时补时阶段,陈涛的射门又打在泰山队防守队员的身上变线,李蕾蕾同样毫无反应,目送皮球第二次钻进自己把守的龙门。这场比赛,吸引的不仅是沪鲁两地的媒体,全国媒体似乎都早早嗅到了可能会有事情发生的味道,看到泰山队的两个失球,一名记者表情怪异地笑了,“只要打申花和深圳,他总会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

  安塔尔或许想不到,足球的世界会在中国变得这么快,从兴奋到失落,再到不满,安塔尔的怒火洒向了本场比赛如同木头人一般的王亮,洒向了出现莫名其妙失误的队友。然而,竭尽全力的安塔尔仅凭自己是无法挽救有着崩溃习惯的泰山队。下半时,泰山队的防线更加混乱,跟上半时前30分钟相比,完全就像是换了一支队伍,从安塔尔一度认定的“亚洲前五名的队伍”一下子变成了业余队。第62分钟,申花队复制了上个赛季里卡德攻破李蕾蕾球门的进球,吊射,又见吊射!不同的是,进球的人变成了另外一名外援巴尔克斯,相同的则是李蕾蕾呆若木鸡的表情。听着申花球迷趾高气扬地在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时高呼“吊门!吊门!”的口号,近千名专程赶来为泰山队就加油的山东球迷如坐针毡,而李蕾蕾的发挥,则史无前例地让申花球迷不断高呼他的名字,声势之大甚至超过申花队员获得的欢呼。

  当毛剑卿利用苑维玮助攻不能回防,在左路横向带球晃过西切罗,一脚绵软但刁钻的射门将比分锁定为4:1时,在场的非上海记者都面面相觑,“愚人节不是已经过了吗?泰山队怎么如此愚人!”如此的诡异,如此的溃败,如此快地从天堂跌落地狱,是绝对不能用“这就是足球”来搪塞的!记者董宏磊(时报上海4月3日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邱盛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