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郭瑞龙:国安要重新摆正位置 平江苏因心态太急

  别看人家江苏是升班马,可要不是对方那个角球进球被吹了犯规,国安还真悬了。可见中超无弱旅,国安远还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要说这场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我认为还是一个字“急”。

  论实力,国安队当然比江苏队强,不过球都是一脚一脚踢出的,想赢球还要耐心组织进攻,耐心寻找机会。

可昨天国安队与上一场客场表现如出一辙,上半场疲疲沓沓、浑浑噩噩,下半场倒是着急了,可队员又毛毛躁躁,总是捕捉不到机会。昨天丢球过早,急于扳平反超的心理笼罩全队,该传球的时刻我们拔脚就射,该起脚了我们又总是来回传球。迎战弱旅,对方必然龟缩反击,这就要求国安队首先要有耐心。把握定位球,坚决打边路进攻,都是破密集防守的好办法,但国安队却似乎总想一下子吃掉对手,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宏观上讲夺冠也不能急于求成。联赛是个漫长的竞争,比赛是要一场一场去拼。国安队今年是夺冠热门,对手打国安肯定都来劲儿,该拿分的比赛我们就要坚决去抢分,实力占优的球我们就要转化成胜势。目前看,国安在对联赛中下游球队的比赛中,多年以来养成的遇弱不强的痼疾还远未消除。对升班马这样的3分都拿不到,我们还是先别敲夺冠鼓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国安要重新摆正位置,一步一个脚印儿的走。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