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时报:鲁能,请向申花致敬

  尹 波

  不管此前有过多少恩怨,在这样一场无话可说的惨败之后,鲁能泰山理当心服口服,向自己的老对手、老冤家上海申花致敬。正是一向被山东人讥讽为“软脚蟹”的上海人,告诉总是以“山东大汉”自称的山东人,什么叫“汉子”,什么是“男人”。

  尽管鲁能以残阵远征客场,未战已输一着,但赛前申花的处境并不比鲁能更好。亚冠的高开低走和中超第一、二轮的糟糕表现,让这支长期拥有中国足坛最强实力却始终无法取得最佳战绩的球队,一直淹没在人们的口水里。然而这场酣畅淋漓的4比1大胜,使一度危机四伏的申花否极泰来、扬眉吐气,困扰俱乐部、球队和朱骏、贾秀全个人的场外风波、下课风险和其他所有丑闻、传言,一夜之间统统烟消云散。即便对待申花最苛刻的那些媒体和球迷,相信也很难再张得开嘴,去贬低打出了如此一场经典之捷的城市英雄。

  这场比赛雄辩地证明,申花确实称得上是国际化大都市的球队,鲁能的“小富即安”本色则毕露无遗。“图家军”一球领先便全线退守,生生将场上主动权拱手相让,不惜自毁长城,而申花逆转后继续强攻不止,根本不给鲁能以喘息之机,直到打成4比1,队员们还在全力进攻,试图向5比1、6比1挺进。技术、心理、斗志、韧性,申花全面压倒鲁能。

  申花的“5000万”外援曾广受诟病,鲁能的“德甲强援”安塔尔则好评如潮。可此役小赫莱布攻中扳平比分、转折大局的一球,巴尔克斯更是为申花锁定胜局,后防线上的米利甘亦使客队前锋无所作为,三大“水货洋将”一战正名。比较而言,安塔尔虽替鲁能首开纪录,却要为其后本队连丢两球承担直接责任———作为后腰,他的两次失位给了对方在弧顶两脚远射的绝佳机会,其中一脚导致李雷雷脱手遭补射失分,另一脚更是击中后卫队员折射入网!

  申花天价内援陈涛“值不值800万”,赛前被队友质疑不断,该队边路尖刀毛剑卿则由于赛季前的“酗酒打人风波”一蹶不振。这两名“问题球员”,均在本场打进今年中超第一球,颓势为之一扫而空!亚冠染红后被打入冷宫的杜威,同样以抢眼的发挥借势复出。可以说,除了郜林,申花本赛季至今遭遇的全部难题,皆在鲁能的“助人为乐”之下,顷刻化解。

  自中国足坛“连沪争霸”时代结束后,鲁能就取代大连成为申花的头号夙敌。尤其上个赛季鲁沪两家为争冠缠斗到最后一刻,更是彻底结下了“梁子”。但从去年的2比3到今年的1比4,两度在上海滩把申花救上天堂的,都是最恨不得将申花推下地狱的鲁能。去年曾一路积分落后的申花,因主场击败鲁能而跟上了后者的冲冠步伐,且差一点点取而代之,今年更是凭借鲁能客战之“慷慨”,重新回到中超夺冠和亚冠晋级的轨道。

  联赛前两轮申花连遇弱旅江苏、成都,先是赢得侥幸、继而输得无奈,被舆论批得体无完肤,不过这回狂胜鲁能,申花显然能够完全挽回颜面,并以“专克强队”之名自居。下周申花面临对水原三星的亚冠生死之战,本来他们居于绝对下风,是中超四支参赛队里前景最不乐观的一支,可大胜鲁能使之士气大振,很可能再度创造奇迹。而鲁能惨败后必然情绪低落,四天后迎战劲敌韩国首尔,安塔尔又无缘登场,难度可想而知。或许,鲁能只能以曾为申花突围出过力而自我安慰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