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应着重解决临门一脚 夺冠还有戏

  新赛季国安目前一共进行了2场亚冠和3场中超,战绩是2胜3平,进6球丢2球。2比0胜纽卡斯尔喷射,0比0战平名古屋,3比1战胜重庆,0比0和1比1分别打平长沙和江苏。看看这两个球怎么丢的?

  两个丢球分别由重庆外援金尼和江苏外援戈麦斯在中路打进。

很显然,这个赛季国安队中路防守有些问题。问题出在哪?问题一,位置不固定。上赛季细心的球迷应该会发现,国安两个中后卫,徐云龙是靠右,挨着右后卫路姜,他们两个人是有默契的。新赛季,随着周挺受伤,左后卫换成了小将张辛昕,徐云龙随之改打左中卫,本场和路姜搭配的右中卫是张永海。张永海刚刚伤愈,两个月没打正式比赛,缺乏比赛感觉的他对昨晚国安丢球要负主要责任。徐云龙作为中后卫到底是左是右,位置不固定,这是个隐患。

  问题二,人员不固定。最近3场比赛,国安换了3名中卫。中超首战重庆,保罗赛后被人声讨;第二场客场战长沙,换上高大中卫郎征;昨晚第三场,中后卫再次换成了伤愈复出的张永海。试问李章洙,张永海可能身体好了,但心理上他能一下子就适应中超的节奏吗?保罗一个失误几乎被打入冷宫;郎征没有失误也被替换,这个用人到底是个什么标准? 田伟

  110万美元比60万美元,这是昨晚国安锋线外援与江苏锋线外援转会费数字对比。瑞恩·格里菲斯(45万美元左右)与马丁内斯(65万美元左右)的身价足足是对方哥伦比亚前锋卡洛斯与戈麦斯的两倍。可双方攻击手在场上起到的效果却好像掉了个过儿。卡洛斯一传戈麦斯一射,江苏队就凭借这球带走了1分。而瑞恩与马丁内斯脚下技术眼花缭乱,跑动拼抢异常积极,可在需要得分的时候却难以挺身而出。看到对手这“黑风双煞”的表现,我不由得想起上一次来工体的重庆队外援金尼,这个黑大个搅得国安后防一团糟。据悉,金尼、何塞以及前乌拉圭国脚马丁内斯总共才花费了重庆队100万美元,真是物美价廉。

  搬出这组数字倒不是说国安的外援没水平,其实无论格里菲斯兄弟还是马丁内斯都是公认的好外援。江苏的同行就告诉我,原本舜天就是想买格里菲斯兄弟的,结果让国安队捷足先登。他们买到的戈麦斯曾被认为是水货,可水货昨天都立了大功。再看看天津与上海,昨天赢球也都是靠了外援进球。我们钱没少花,效果却不明显。看来状态调整上有些问题,老李要想想办法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国安的外援们不能总是光传球不得分,咱们国安不能总靠徐云龙和陶伟这样的中后场队员充当救世主吧。刘大伟

  “23次射门,就进了1个”,赛后李章洙边抽烟、边叹气。23次射门就进了1个,与客队3次射门就进1个相比,射门效率确实太低了。不过上一轮客场比赛,国安队的射门次数一共只有7次,昨天国安上半场的射门次数就达到了23次,这么比较也是一个进步了。其原因除了主场优势,射门次数陡增还与李章洙打法求变有关。上场比赛,李章洙要求球队引蛇出洞,没给对方足够压力。这场比赛李章洙开场就要求球队压出去打,虽然局面没打开,反而失分,但中场休息后李章洙连换两人,效果立竿见影,杜文辉和陶伟同时出脚,老陶领先一步,收获进球。最后一招老李用闫相闯换下路姜,继续加强边路进攻。上场比赛李章洙的换人既没新意,也没用完3个名额,浪费一手好牌。这场老李临场指挥有进步,球队进攻有起色。两场国安队射门和进球比是7比0,23比1。90分钟比赛,23次射门,平均4分钟1脚射门。射门次数足够了,接下来就要解决临门一脚,把握机会了。平两场,没什么。场场有进步,夺冠就有戏。 陈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马丁内斯 | 徐云龙 | 格里菲斯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