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贾秀全一语道破鲁能软肋:边路已成泰山大隐患


  Osports供图

  王亮一次次被小赫莱布戏耍,苑维玮依旧没有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加上突然没有了昔日稳健发挥的李蕾蕾,泰山队今天的惨败似乎看起来成了必然。而申花队主帅贾秀全赛后的一席话则为各队日后跟泰山队较量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泰山队的两个边路。

  贾秀全没有给泰山队留一丝情面,“针对泰山队目前的情况,我们赛前制定的策略就是进攻,而随着内外援跟全队配合上的进步,我们的边路今天发挥得不错。”申花队确实是按照贾秀全赛前的部署进行作战的,两个边路经历了30分钟的梦游之后,逐渐找到了感觉,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泰山队的两个边路则迷失在了对方的狂攻浪潮之中。

  在矫哲和刘金东先后受伤之后,王亮再次成为泰山队的主力右后卫。然而,右前卫出身的他在防守能力上确实不能跟凶悍的矫哲和刘金东相比,这从本场比赛他的发挥来看就可以一目了然。就是在泰山队占据主动权的前30分钟内,王亮镇守的右路也多次被申花的外援突破。让图巴徒唤奈何的是,即便是他在场外多次斥责王亮处理球的方式,但他也没有做出将王亮换下场的举动,因为泰山队里竟然没有一名可以及时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的队员。图巴在评价王亮时并没有表达太多的不满,只是表示会对全场比赛进行分析,“在矫哲受伤之后,考虑到王亮就是踢这个位置的,所以才让他出任今天的主力右后卫。”对于记者提出的“难道没有年轻队员可用”的质疑,图巴的回答是:“我从来没说过我们没有年轻队员!”当图巴开始用这样的文字游戏来搪塞记者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他真正发怒的时候,而让他生气的源头,自然来自发挥不佳的王亮。

  较之泰山右路无人可用,申花在边路球员上的储备要雄厚得多,在场面上处于下风时,正是毛剑卿替换上场,才一举扭转了颓势。或许在训练和战术方面贾秀全不如图巴,但在可打之牌的数量上,贾秀全完全可以占到上风。

  泰山队的失球来自于四个点:左右后卫、后腰和门将。第一个和第二个失球均是因为王亮未能阻止对方的传中,而李蕾蕾诡异的脱手失误和禁区前沿后腰队员的保护不力,先后让米利甘、小赫莱布和陈涛得到或远射或补射的机会,第三个失球和第四个失球则全部是泰山队左路出现问题,苑维玮的防守显然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两次申花队在左路发动攻势,我们竟然都没有看到苑维玮出现在他应该出现的左路。值得一提的是,李蕾蕾已经是连续两年在上海被对手用吊射的方式破门了,这对于一名门将来说是罕见的耻辱。

  记者 董宏磊(时报上海4月3日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贾秀全 | 苑维玮 | 赫莱布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