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VS陕西

西北狼三分钟连吞两弹 如此陕西怎跻身中超豪门

李毅高声质疑主裁判罚(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三轮深圳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束,志在亚冠资格的陕西队遭遇当头闷棍,客场1-2不敌深圳队。陕西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其实并不糟糕,下半场更是摁着深圳队在打,但上半场3分钟内连丢2球,使他们整场比赛的努力付诸东流。

  3分钟吞2弹 如此陕西怎成大器

  陕西队和深圳队此前多有交手,两队的平局竟达8场之多,说明互相知根知底。论实力,陕西要高出深圳一筹,因此虽然客场作战,陕西队依旧认为深圳队会摆出铁桶阵与自己缠斗,但比赛伊始的态势却令他们大吃一惊,深圳队进攻十分积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陕西队显然没有足够了解深圳队。本轮比赛前,深圳队刚刚完成了股权转让,新老板的强势介入大大提升了该队的士气,加之是主场作战,深圳怎会摆出“缩头乌龟”的窝囊样。

  先机已失,陕西队方寸大乱,第26和第29分钟,他们接连失球。两个进球都反映出陕西队中后卫注意力不集中的弱点。第一个进球是队长李彦先自失误,但即使如此,陕西队的中后卫还是处在有利位置,可莫其德还是机敏的从身后插上,形成了单刀;第二个进球则是陕西队中卫严重漏人,只顾盯着皮球,而不顾盯人。

  其实失误每个队都会有,但在3分钟内连续失误,被弱小对手攻门得手并不多见。陕西队经过几个赛季的发展,于去年开始一鸣惊人,长期占据积分榜首位的他们却在最后掉到第5,痛失亚冠资格,这充分说明了陕西队还并非强队。强队之所以强,不仅仅体现在实力,更体现在沉稳老辣的心理素质,陕西队赛前不能料敌,面对突发状况不能临危不乱,确实是一支尚需磨练的队伍。

  进攻核心呼之欲出 耐心才是取胜王道

  陕西队度过了手忙脚乱的上半场后,下半场开始占据优势,连续的攻势压的深圳队喘不过气来,维森特的上场是比赛的转折。陕西队的进球便是维森特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送出的助攻。维森特05年开始争战中超,堪称中超联赛中资格最老的外援,出色的身体和整体协作能力是他的优点。

  维森特上场后,陕西队的前方便有了支柱,只要他一那球,深圳队员只能以犯规了事,足见其威力无穷。第83和第86分钟,维森特就为陕西队创造出了两次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可惜被一一浪费。

  在目前中超,好的中锋是稀缺产品,北京队缺少一名优秀中锋,结果连升班马都无法拿下,上海队的中锋也是刚刚洗刷“水货”之名。陕西队有维森特这样的优秀中锋,理应充分利用,将其塑造成进攻的支点,将全队的战术围绕他来设计,一如当年的武汉队。维森特上场后护球做球都很出色,为陕西队创造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但陕西队员处理的都太过急躁。越是困难阶段,越是考验耐心和意志,而陕西队如果想迈入强队行列,这些是必须的素质和条件。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