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VS青岛

金德庆幸能拿到一分 记者与主帅当众PK指挥艺术

    搜狐体育讯 4月4日下午,结束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后,长沙金德队主教练朱波对1比1的比赛结果表示“能拿一分可以接受”。但据记者随后了解,金德内部对于未能战胜青岛中能队还是非常不满。长沙当地一位著名足球记者甚至在赛后还与朱波就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进行了面对面的“辩论”。

  三个主场三场平局,在长沙金德队彻底沦为名符其实的“平局大师”后,金德的临场指挥也摆到了桌面上。

  赛前因为下雨,记者得有机会在现场与部分金德俱乐部的人士和球队球员有了面对面的交流。据悉,在本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前,长沙金德教练组曾围绕本场比赛是攻还是守发生过争议。有教练表示:前两场在与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虽说对手实力要超过金德,但比赛过程中反倒是我们金德有取胜机会,特别是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在指挥上有更具攻击力的指挥,在战术布置上比较解放一点,或许最终结果会有所不同。这位教练同时还表示:“长沙金德队下轮面对的是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而且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天津泰达队,因此要从他们身上拿分显然会比较困难,倒是本轮对青岛中能,应该是取胜拿3分的好机会。”

  但也有教练认为:比赛天雨,而且对手阵容中还有曲波、刘健和姜宁3名国脚,特别是前锋线上的曲波与姜宁不仅都是国脚,同时个人能力超强,因此我们仍然应该以防守为主,务求不输球。最终,教练组统一意见为:首发派出赞比亚后卫比利加强防守,雪藏攻击型中场张晓彬。

  比赛开始后,或许是考虑到在雨中作战,青岛中能队反而打得非常保守,长沙金德队的巴西外援杰弗森和9号快马于贵君频频在刘震理把守的大门前制造混乱,同时8号刘建业也多次主罚定位球制造良机,可惜最终都因为下雨以及青岛中能队的拼死防守,青岛中能队的大站这才在上半场没被敲开。倒是长沙金德队的守门员宋振瑜因为长时间无事可干,不停地主动在禁区里欢呼跳跃来活动身体。

  等到中场休息时,一位在主席台上看球的前国奥队员跟长沙记者聊天:这场比赛其实球队上下都是想拿下来的,因为从这个赛季开始,金(辉)总管理球队后,对球队在赢球奖方面实行的是一场一结算,因此大家也都希望能够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然后回去可以拿到赢球奖。

  下半场开始,金德仍然延续上半场的打法:第63分钟时,长沙金德队的8号球员刘建业主罚角球被青岛门将刘震理挡进自家大门,金德以对方的一个乌龙球领先。第80分钟,青岛队刚刚换上场的外援阿布在禁区里处于无人防守时将球顶入,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我们想在这样的雨天比赛中先要做好防守,毕竟对手的两名前锋(曲波和姜宁)都是国脚。”赛后,朱波对收获一分表示可以接受。

  然而与朱波的看法不同,一位长沙著名的足球记者就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与朱波就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进行了讨论。这位记者问朱波:在金德领先的情况下为什么会主动变阵,结果导致防守出现问题而丢球,从而丢掉到手的3分。

  对此,朱波认为:当时换上许博力求主动变阵,还是想加强防守。而那个丢球与他(许博)无关。至于领先时的变阵,从战术角度来考虑,当然可以不帝变,唯持现状,但没想到我们的球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精力不集中,导致丢球。

  不过朱波反复表示:自己对比赛过程是满意的,同时对战平对手收获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不知道,已经三连平的长沙金德,什么时候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吸引长沙球迷来到贺龙体育中心为球队加油助威……(潘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业 | 曲波 | 朱波 | 刘震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