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运会短道速滑创多项纪录 “北冰南移”被重提

  正在岛城举行的十一运会短滑比赛创下了几个纪录。

  参赛单位多,有16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多,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达93人;参赛选手水平高,包括王濛、周洋在内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全部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江苏、浙江、安徽、四川等南方一些省也派队参加,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男女选手也各有一名参加角逐。


  国家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今天与笔者谈到这次比赛,认为本次比赛水平堪称国内此类项目赛事之最,并重提“北冰南展”或者“北冰南移”这样一个老的焦点话题。

  兰立说,“北冰南展”,就是把以往只在东北三省开展的冰雪项目南移,即在南方地区逐渐推广、开展和普及这项运动。“近年来,南方一些省市开始重视冰雪项目,纷纷组建了自己的专业队,这次比赛参赛队之多,便能说明一切。”

  另外,冰上项目观赏性极强,也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喜爱。兰立还向笔者介绍,上海、杭州和南京等南方一些城市修建了滑冰场,不仅能承办高水平的冰上项目比赛,也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冰上运动的热情。兰立认为,山东方面很有眼光,将本届全运会冰上项目比赛任务放到青岛赛区,青岛抓住难得的机遇,为了承办本次比赛修建了一个档次很高的训练馆和比赛馆,得到了前来参赛各个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广泛赞誉。兰立认为,更重要的一点是本次赛事改写了山东从来没有承办过冰上项目比赛的历史。兰立认为上述一切是“北冰南展”取得的成效,为普及和提高我国冰上项目水平奠定了基础。

  这次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青岛举行,在岛城掀起了一股滑冰热潮。这两天前来观赛的有很多小学生。精彩的滑冰比赛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比赛中,孩子们兴致颇高,认为非常好玩,很想参与其中。据悉,我国第一个冬奥会冠军杨扬有意在青岛创建冰上俱乐部,山东也将准备成立速滑队,训练基地放在青岛。这一切也都是“北冰南展”借十一运会取得的成果。(时报青岛4月4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