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VS江苏

舜天中超第一分揭秘 董事长减压“可以三连败”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队从北京返宁,带着中超第一分球队放假一天。然而,在这宝贵的一分背后,很少人知道江苏方面以及舜天集团和俱乐部所做出的背后努力。为了给球队和主帅减压,更是为了江苏足球能有个长远的发展,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委托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主帅裴恩才:只要打出真实水平,即使在北京输球迎来三连败的结果,舜天俱乐部也能够接受。
而正是集团高层这样的宽松态度,让裴恩才在比赛中更有了底气,不但成功从北京带回一分,而且在前锋队员的使用上也找到了新思路。

  董总减压:可以三连败

  舜天的比赛牵挂了太多人的心,而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就是江苏舜天队最执着的球迷。赛前,董总特地给舜天发来信息,鼓励球队。而正是来自老板的鼓励,全队将士在比赛中踢得更加卖力。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历史性的一分。董总在赛前给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发来短信,让他代为转告全队:“教练员和队员们,大家要不背包袱,放平心态,不急功近利,打好过程争取胜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也告诉记者:“董总认为我们不应该带上包袱上阵,两场失败虽然让人遗憾,但反过来说也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位置。在中超联赛中,江苏舜天就是小字辈,与少则两三年经验的中超其他球队比赛时,我们就是要放下包袱去全力拼搏。知道不少队员都在两连败后出现了焦躁、不自信的情绪,董总也让我告诉大家,前两场比赛的过程反映了我们队具有一定的实力,所以不要因为结果而怀疑过程,要把思想全部放在比赛中去。”在两连败的处境中,老板的支持变成了一股动力,队员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用自己的表现和出色的结果回报给董总,回报给江苏球迷。

  倍受感动 老裴连出妙招

  北京也算是老裴的半个老家,他的家就安在北京,这里也是算他的半个主场,不过他丝毫没有给家乡的球队半点颜面,赛前放出话要变阵的他却沿用了前面两场的阵容,只是在后卫线上用伤愈复出的唐田换下了任永顺,“进攻”这个词已经成为出现在裴恩才战术板上最多的字眼,而且赛前他一度让罚丢点球的“罪人”戈麦斯同替补进行训练,让人觉得他对这名外援有了弃用的想法,不过老裴还是以不变应万变,当戈麦斯出现在首发名单的时候,老谋深算的裴恩才用“障眼法”骗过了所有人。

  正是他的用人不疑,让舜天在开场被动的情况下取得了领先,第8分钟的唐田在中场断球后直传,卡洛斯右翼快进传中,戈麦斯跟进至门前倒地铲射破门,为江苏打进了本赛季球队的第二个进球,这也是让对手尝到了“双斯”组合的威力。与前两场比赛相比,老裴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不断地从教练席走到场边去提醒自己的弟子如何进行场上的阵容调整,“其实最近我也总结了,前面的比赛虽然在场面上有优势,进攻一直压着对手,但后防线偶尔也有疏忽给对手可乘之机,所以今天我就不断地在场边提醒球员要相互补位,看来这样的效果还是蛮好的,只是还是给对方进了一个球,不然就更完美了。”老裴说。赛后,裴恩才也非常感谢董总对自己和球队的宽容:“这场比赛能够在客场艰苦取得1分,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国安非常强大,我对我们队的拼搏精神表示赞赏,更要感谢舜天领导层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解决锋线:锋线大轮岗

  虽然舜天取得了中超第一分,但三场比赛仅进两球,依然反映了舜天进攻乏力的问题。

  由于外界普遍不认可第四外援戈麦斯,就连老裴自己也认为他的冲击力并不是很强,并且在与北京队比赛的下半时用谭斯将他换下,但老裴目前想不用他还真不行,因为下一次外援引进的窗口要到7月份才能打开。所以,就目前的情况,老裴必须得改善舜天的攻击力。

  而在北京一战后,老裴也几乎摸索出新的锋线攻击体系。“外援买来就要用,即使进攻不行,那放在前场也是给对方一个威胁,让他们的后防线不敢全线压上,况且今天戈麦斯还进了一球,可以今天他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老裴在赛后告诉记者。的确,老裴的新体系中,戈麦斯仍是锋线首发的不二人选。即使他不能直接破门得分,但身体强壮的他到了对方后场,依旧会吸引一至两人的防守,牵制对方的注意力,帮助后插上的队员获取破门得分的机会。另外,下半时,换上谭斯或者王扬这样的年轻锋线球员上场,利用他们充沛的体力在对方禁区附近狂搅一番,打对手措手不及。当然,谭斯和王扬依然需要几场正式比赛的锻炼,相信他俩在具备一定比赛经验之后,一定会在锋线有所建树。其次,裴恩才表示,会在适当场次考虑将陆博飞的位置前移,让这位中场核心客串一下前锋,这样就能将表现出色的卡洛斯从工兵的位置上解放出来,让陆博飞为他创造机会,利用卡洛斯的脚下技术和速度破门得分。本报记者张昊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龚建人 | 董启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