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第三战亚旅继续做客东莞 两连败后晋级希望犹存

  今晚,陕西亚旅男篮客场与东莞队进行季后赛第三场比赛。由于亚旅全华班在第二轮表现出的不俗潜力,让今晚的胜负产生了悬念,此前,亚旅男篮总比分0∶2落后,若能在今晚扳回一场,亚旅不仅不会过早谢幕,还拥有接下来两个连续主场的优势,晋级希望犹存。

  赢球希望:全华班爆发

  在周五双方第二轮的比赛中,亚旅男篮惊出了对方一身冷汗。在第一得分手刘久龙受伤的前提下,陕西亚旅差点上演大翻盘的好戏。四节比赛,陕西亚旅主要输在首节失分太多,第二节只输了1分,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得分一直高于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对方的外援哈里斯只是在第二节后半段作壁上观,其他时间皆披挂上阵。亚旅全华班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从季后赛两轮的数据看,双方本土球员的能力不相上下。刘久龙和张伟甚至比对方的孟铎、王勇还要突出。在中锋位置上,小巨人郑准已丝毫不逊于对方的张凯。而且,只有17岁的郑准已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除了郑准,最近两轮,亚旅还有几员小将可圈可点。何奔在周三的主场拿下16分,杨文博在周五的客场砍下15分,柴国君也在客场贡献7分。季后赛首轮零分的代勇也在周五客场射中11分,送出3次助攻。季后赛首轮,陕西亚旅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次轮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这些数据都预示着陕西亚旅本土球员拥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目前不够明朗的是,刘久龙能否在今晚上阵还是个谜,而对方的后卫张喆已经伤愈归队。

  赢球关键:防住哈里斯

  陕西亚旅今晚实现翻盘的关键就是如何限制对方的外援哈里斯。上轮老将陈照升对哈里斯的看管很成功,尽管老陈的得分从季后赛首轮的26分下降到次轮的17分,却让哈里斯的得分从首回合的49分骤降至次回合的25分。凑巧的是,东莞首回合得了135分,第二回合只得了111分,该队两轮的分差恰好是哈里斯在这两轮得分的差距。也就是说,亚旅通过陈照升这个点已经找到了限制对方外援得分的办法。今晚若能在篮板球上进一步限制哈里斯,亚旅的胜算就大了许多。首回合亚旅在篮板球上比对方少了16个,次轮亚旅男篮输了10个篮板球,而第二轮,亚旅在数据上最弱的一项还是篮板。如果能在篮板球上进一步缩小差距,赢球的可能性就增大,而争夺篮板球的关键就是限制哈里斯。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